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停電了700字作文

停電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傍晚,我悠閑地和表弟亮希玩着,忽然眼前一黑,什麼也看不見了,亮希哭着要媽媽,我想:怎麼又跳閘了啊!

我走上前去看了看,竟然沒有跳閘!“啊,那不會是停電了吧?”我疑惑地想着,“不要啊,我還要看我的動畫片啊!”

我習慣性地看了看窗外,外面一片漆黑,哎!看來真的停電了!我心想這電怎麼早不停晚不停,偏偏這時候停呢?

天色漸漸黑了下來,我在黑暗中摸索着,不斷地有東西被我撞在地上,發出了“乒乒乓乓”的聲音。在叫角落的抽屜里我終於找到了那幾根靜靜躺在抽屜里的“歷史悠久”的蠟燭,看上去已經有些彎曲變形了。我抓起一旁的打火機,輕輕一按,眼前一片光明。

就在這時,外婆叫我們吃飯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蠟燭,走到了廚房,媽媽提議我們吃燭光晚餐,我高興地點了點頭。我拿起幾本書,放在桌子中央,然後把蠟燭放在上面,頓時,暖暖的燭光照亮了整個房間,溫暖人心。我們有說有笑的過了一次沒電的晚餐,不過說起來還別有一番情趣呢!

吃完了晚餐,我來到了路口,幾個老人拿着油扇,邊笑邊聊,七嘴八舌,好比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吶!路兩旁那微光慢慢閃爍着,遠遠望去,就像一條黃蛇,在大街上慢慢向前爬去……

回到家,因為沒有了電,我覺得很沒意思,正想和表妹聊點什麼,蚊子“大軍”就向我們發起了進攻,由於沒有電的緣故,我們一直見不到蚊子,沒一會就被蚊子們咬得“遍體鱗傷”,彷彿有幾百隻的螞蟻在我身上爬着,一個詞可以形容,那就是“百爪撓心”啊!再加上天氣炎熱,我都快受不了了!多麼盼望着電的到來呀!我就在家裡干著急,可是老天就是不長眼。

就在我暗暗埋怨的時候,“啪”地一聲,眼前一片光明,電來了!電風扇快速地運轉着,我迫不及待地跑進了房間,急忙開起空調,享受了起來……

有電的日子真好啊!



停電了 標籤:停電了作文 停電作文 停電也快樂作文 停電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