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停電了800字作文

停電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天晚上,小玲在和家人一起興緻勃勃地看電視劇,“啪”地一聲,電視的圖像消失了,屋子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怎麼回事?”媽媽急切地問。家中頓時亂成了一鍋粥。小玲跑到自己的房間,找出蠟燭,點燃了為大家照亮。小玲的姥姥不停地抱怨:“這好端端的怎麼了?是不是該買電了?”小玲斷斷續續地,回憶着說:“昨天……好像說從8點到9點停電……我着急寫作業……以為你們也看通知了呢,所以沒和你們提。”媽媽焦急地說:“早不停晚不停,唉,大家什麼都別幹了,早點休息吧!”爸爸不緊不慢地說:“我們可以做點別的。”姥姥嘟囔着:“都停電了,還能幹什麼?看電視,讀書,寫字都不行!”小玲大家說:“我去收拾書包,準備好明天上課的東西,整理好書桌。”姥姥不情願地說:“我去聽收音機。”爸媽對姥姥和小玲說:“我們去溜個彎,一會兒回來。”隨着門上的鈴鐺聲與門被撞上的聲音,家中恢復了以往的平靜。

  北京時間9點整,屋子從死氣沉沉的黑暗中瞬間變得亮堂起來。“哦!”我歡呼了一聲。爸媽也到家了,小玲為大家打開了電視,再次興緻勃勃地看起電視劇。小玲感慨地說:“資源真是很重要呀,沒了它們,人類該怎麼生活呀?”“是呀,”姥姥嚴肅地教育小玲說:“所以你從小就要學會節約資源。”媽媽發話了:“雖然有些資源可以再生,但是由於人類無節制地浪費和使用,已經無法再生了!”小玲搶着說:“我知道。能源分可再生和不可再生。比如說,水,太陽能等等就可以再生。而石油、天然氣已經無法再生了。”爸爸誇獎道:“不錯呀,了解的還挺多。”電視機前歡聲笑語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一副美麗溫馨的圖畫。

  雖然只是一次小小的停電,但它卻告訴我們,要節約寶貴的資源。任何一種資源沒有了,都會給人類帶來災難。

  六年級A班:戴可心

  指導教師:顧艷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停電了 標籤:停電了作文 停電作文 停電也快樂作文 停電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