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生活隨筆兩則800字作文

生活隨筆兩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中的任何事物都有他無窮的價值,它會給我們帶來無窮的啟示。 

  鏡頭一:奶奶在菜市場與菜販子爭論。 

  奶奶在我們家是出了名的“鐵嘴”。你看,這不,又和菜販子發生矛盾了!今天,奶奶在菜市場買了一些蔬菜,準備做一餐美味佳肴慰勞慰勞我們。這一路上奶奶笑開樂花,“我的乖乖呦!今天可賺死了!”可等回到家,奶奶在清點錢數的時候發現菜販子少補了她五角錢。奶奶對錢最敏感了。這時她的臉從原本的“晴天”立刻變成了現在的“陰天”,說不定一不小心就會“下雨”。我知道了后,立刻勸奶奶“奶奶,你這樣去找人家多失面子呀!五角錢,就五角錢,為了區區五角錢您至於和他們斤斤計較嗎?如果您是衝著這五角錢去的話,我從壓歲錢里拿五角錢給您,行不行?還有,人家農民伯伯種蔬菜也挺不容易的,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我的這番勸阻絲毫沒有打動奶奶,反而還給我上了一堂課“我 並不是故意找他的問題。這五角錢關係到他在顧客心中的印象、他的人品。”唉,我只好垂頭喪氣的走了,肯定奶奶要和人家吵得“天翻地覆”、“昏天暗地”。 

  上完課,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謎底”,奶奶告訴我,她只批評了菜販子幾句 ,後來菜販子就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錢還給了我。聽完奶奶的講述,我心裡的那顆好奇心才平靜下來。 

  現代社會,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那份信任,這種信任一旦破滅,就很再重新建立起來了。信任,也許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默契。有了信任,就會產生真正的友情、油然而生的心心相通。 

  鏡頭二:地面的痛苦 

  一次,我正興高采烈后地走在回家的小徑上,發現有兩個差不多七歲的小女孩正拿着粉筆在灰色的地面上隨亂塗鴉。等他們走後那片乾淨的地面已經面目全非。 

  我心裡不停地抽蓄着,我們樂山正是因為有了這些無知的小孩和隨便的大人才會變成這個模樣。如果我們能把自己想象成地面,別人在我們臉上踐踏,你會樂意嗎?況且,這麼做也會影響我們樂山的市容市貌。 

  過了幾天,我看見幾位清潔阿姨在清潔這塊美麗的土地,使他恢復了原有的笑容。 

  生活中有許多小事,但這些事都折射出了人們的道德水準。我期望,在清澈的心靈里折射出來的影子都是漂亮的美麗的!

生活隨筆兩則 標籤:生活隨筆作文 生活隨想作文 日記兩則作文 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