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活隨筆900字作文

生活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以下是我在散步時所看到的,這些生活片段或許可以讓我們想起一些事……

  這是一個小廣場,四周被高樓圍着,廣場中有幾件運動器材和一套石桌,晚飯後總有兩三個人會到這來鍛煉。一切都很寧靜。

  這時,一對母子也來了。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是貓,一大一小,全身雪白但又帶有幾分土色,大的帶着小的悄聲無息地來到這個廣場上,轉悠幾圈后,在一個有太陽斑駁的空地上停了下來,大的橫躺着,小的則偎依在大的懷中——沒錯,她在餵奶。

  貓母親或許是太累了吧,躺在地上閉着眼睛,但人世的險惡卻逼迫她的耳朵不時地左右擺動。小貓呢,或許太餓了吧,誰又知道她們這幾天是怎麼過來的。只有被人遺棄的寵物才會自己出來覓食,也只有被人遺棄的寵物才有獨自在鋼筋混領土叢林中生存下來的智慧和勇氣……

  每當有人從她們身旁經過時,貓母親就會發出警告:“喵…喵…”聲音很低,很疲勞的樣子,卻依舊沒有失去貓叫的柔和。當然,其中也有警示的成分。一位大學生經過發現了她們,故意嚇唬了一下,母子們便被迫躲進了草叢中,一切歸於平靜后才出來……

  黑夜正在悄然臨近……

  又過了不久,一輛出租車在一旁戛然而止,車上立馬下來一個30來歲的女人。一下車,立馬拿起手機:“喂?!爸!你們在哪?!我已經到了,怎麼沒看見你們?!”高跟鞋所發出了的“噠!噠!噠!”的聲音似乎不怎麼把那無力的祈求看在眼裡。最後,那個女人帶着一家揚長而去,一家人團聚了,可還有一家“人”沒有團圓啊……就連“人”在哪也不知道……

  當時間平息一切后,正在小憩的貓媽媽突然睜開眼驚恐地望着四周,又做噩夢了吧,上帝在休息時也不忘折磨這對母子。為了生存,一切都為了生存,今天結束了,明天呢?

  後記:這是我初中的作文,文中全部是真實故事,我坐在那石凳上看了那對母子30多分鐘,那雙驚恐的雙眼盯着我(因為那時周圍只有我這個生物了)我便在無盡感慨和深深地自責中離開——我,對於她們來說也是一個威脅吧……我能做的,只能祈禱……或許一切都是自作多情。寫這隨筆時我曾“糾結”於該怎麼寫,感想實在太多了。最終我決定採用“白描”即敘述完即了事,不多加太多評論。貌似這樣取得了一些出乎我意料的效果……



生活隨筆 標籤:生活隨筆作文 生活隨想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