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生命的精彩700字作文

生命的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的精彩

  “什麼叫做生命的精彩?”我曾經這樣問過自己。

  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什麼才叫做“生命的精彩”。但不是我自己悟出來的,也不是爸爸媽媽告訴我的,而是一群讓我終身難忘的殘疾人。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來了一群殘疾人,他們是來表演的。一聽到這個消息,我想到:切,只不過是一群殘疾人,自己都管不好,還來我們學校表演。真是天方夜譚!所以,我剛開始興緻很淡。

  演出開始了,首先是一群大哥哥和大姐姐上台表 演,在台上,他們是表演的如此熟練,如此精彩,我開始改變剛才的想法,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些大哥哥和大姐姐都是聾啞人,再不能說話和不能聽到音樂的情況下,還能表演的這麼精彩,背後一定練得十分苦,十分累。

  更讓我讚嘆不已的是,一位王劍華爺爺,在台上寫毛筆字。但他不是用手寫,而是用嘴。因為他在一場意外中,失去了雙臂和一條腿。但是,他沒有向生活低頭,沒有向社會低頭。正因為他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使他成為了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還在國家級的書法大賽中獲得二等獎。不到三分鐘,王劍華爺爺就寫好了“文明守紀,勤奮進取”八個大字。雖然是用嘴寫,但是絕對不比健全人寫得差!我更敬佩這個藝術團了,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描繪出了生命的精彩,也讓我刮目相看!

  最後出場的讓全校師生最期待的節目——千手觀音。一群大哥哥和大姐姐紛紛上台,準備好了后,表演開始了,這般景象沒法比喻,彷彿好像真的千手觀音一樣,掌聲一陣高過一陣,連我也讚嘆不已,刮目相看!

  表演結束后,我對剛開始的想法有了180度的大轉變,現在我覺得,我們應該多一點關注殘疾人,他們描繪出了生命的精彩,我們應該向他們一樣,不屈不撓,永遠不向生活低頭,不向社會低頭的精神!

生命的精彩 標籤:生命的精彩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 我的精彩作文 屬於我的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