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隨筆450字作文

生活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情緒是一個很奇怪的存在。怎麼說奇怪呢?似乎人類所以的喜怒哀樂都沉澱在這裡。同樣情緒也是一個很難得的存在,因為不論悲傷不論幸福,他都與我們同在,一起共享淚水、微笑。

  人很容易情緒化,很容易被情緒左右自己的思維。即使再睿智的人,總有情緒失控的時候,那時候所謂的決斷都變得不那麼堅決了。因為人的顧慮,因為環境和周邊人的影響,情緒總很容易被左右了,難以正確的辨識真正的方法。哪怕事後冷靜下來,錯誤的決策已經出來了,只能自怨自艾,這說明我們被情緒掌握了思想,情緒做了我們的主人,而不是我們去主宰情緒,去調度他。

  有時候我覺得會莫名的難過、生氣,或者覺得莫名的無力感,那時候就會陷入低沉的情緒旋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對待。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總覺得自己情緒化,想的太多了,想要自我放鬆又會漸漸陷入情緒的低潮之中,一整天鬱鬱寡歡的,都不知道自己在胡思亂想什麼。看着其他人簡簡單單的學習、生活,我很想拋掉情緒的包袱,做回我自己。現在我會每天讓自己開開心心的,至少告訴自己要努力充實生活,簡單快樂的生活,只願家人平平安安,不做情緒的尾巴。

生活隨筆 標籤:生活隨筆作文 生活隨想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