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江畔獨步尋花500字作文

江畔獨步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天到了,太陽暖暖的照着大地,春風微微的吹來。杜甫看到天氣這麼好,決定出去春遊。 

  杜甫一邊走,一邊呼吸新鮮的空氣,欣賞着路上的美景,不知不覺已來到江邊,江上一位漁夫正搖着一葉扁舟,忙着撒網,快活的小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忽然,一陣芬芳撲鼻的香味兒隨風飄來。杜甫聞尋香味兒,抬頭一望,遠處,有一座庭院,被鮮花簇擁着,像在一片彩雲中間。杜甫想,這麼美麗的地方,我一定要去觀賞。於是,杜甫就向庭院走去。 

  杜甫來到庭院,看見各種花竟相怒放,爭奇鬥豔,奼紫嫣紅。你看,那玫瑰花多像亭亭玉立的小姑娘。那一朵朵梭大的牡丹花,在雨露陽光下滋潤着,更加嬌艷。瞧,那一片紅紅的雞冠花,多麼壯觀啊!那一串紅,就像一串串火苗……紅的似火,粉的如霞,黃的賽金,白的像雪。所有大大小小,成千上萬的花,壓的花枝彎下了腰。杜甫輕輕地走在鋪滿鮮花的小道上,生怕把花踩壞了,偶爾,有一兩朵調皮的小花要去碰一下杜甫,好像要跟杜甫打招呼。杜甫聞着花香,心曠神怡。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引來了黃鶯在枝頭唱着動聽的歌。 

啊,春天真美啊!杜甫忍不住揮筆寫下了這首詩: 

  黃四娘家花滿蹊, 

  千朵萬朵壓枝低。 

  留連戲蝶時時舞, 

  自在嬌鶯恰恰啼。

江畔獨步尋花 標籤:江畔獨步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