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暖冬作文

暖冬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暖冬作文600字


  這個冬天不冷,似乎所有的人都這麼說,但溫暖的冬天,到底給了我們什麼?

  “最近怎麼這麼多人生病呢?”正在流鼻涕的我不由得發出了這樣的疑問。最後還是從老爸那裡得出了答案:冬天的嚴寒可以凍死很多的細菌和病菌,可今年冬天並不冷,而且還特別暖和,這些細菌便開始迅速地傳播。我們這兒的人冬天冷習慣了,突然暖和起來,自然也就受不了了。於是,病菌便趁虛而入,這不,就生病了。唉,暖冬帶來了疾病。

  “瞧,這還沒過新年,服裝店便開始賣裙子了呢。”來到商店的我不由得感慨到,“這冬天走得也太早了吧,才下了一場雪,我還沒玩夠呢!”老媽接著說,“你別看這冬天暖和了,也有好處呢!這裡的羽絨服全都降價了,快挑兩件,說不定過兩天冷了還能穿呢!”“唉,只怕以後的冬天再也見不到羽絨服了。”我無精打采地看着老媽興高采烈地挑着衣服。唉,冬天帶走了許多原屬於冬天的東西。

  “前兩天聽說牡丹花已經打骨朵兒了呢!”“可不,我家迎春花已經開了呢!”聽着路人那激烈地討論,我不由得嘆了口氣,唉,原本該在春天看到的情景卻提前出現了,是該高興呢,還是該鬱悶呢?真是有點模稜兩可了,花兒過早地盛開在我看來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思,暖冬過早地迎來了春天。

  “這些天開始降溫了。”人們說到。看着外面那微微搖擺的樹枝,我真希望能好好地下一場雪,也算是為這個冬天畫上一個句號。至少,今年還不算是暖冬……


2、暖冬作文600字


  夏驅走了春的嫵媚,秋帶走了夏的沸騰,冬又趕走了秋的瀟洒。

  晨,我踏着勤勞的人們的腳印來到了室外。站在樹下,我感覺到冬並不是凄涼的代表,也不是寒冷的前兆。那傳送冬訊的天使,同樣有輕盈的舞姿,有美妙的身影。微微小雪,讓冬天裡的一切都鍍上它那潔白的顏色,一切都處於朦朧的雪景之中,如詩、如夢般美妙動人。置身其中的我,彷彿進入了仙境。不多久,太陽露出了它那紅彤彤的臉,對着冬天微笑,對着雪花微笑,對着我和周圍的一切微笑,雖然有絲絲寒意,但心裡卻暖洋洋的。微風吹拂,雪屑隨風飛舞,在陽光的映射下色彩斑斕。我彷彿進入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聽任這飛揚的雪屑落在我的頭上、臉上、身上,好清涼。真的感謝這冬的使者,是它讓冬天的一切變得妙趣橫生。

  說冬天樹葉落光,沒有一點兒生命?誰說冬天凄冷,沒有一絲活力?瞧!那牆角邊綻放着的梅花,那如火的嬌紅,不正是冬天所獨有的景色嗎?瞧!那凌霜傲雪的勁骨,那疏影橫斜的勁樹,無不讓人讚歎,讓人敬佩!

  冬天也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冬天裡有松,梅花,最突出也是必不可少的就是雪。

  啊,雪花!你像天使的翅膀一樣潔白,像嬰兒的心靈一樣純凈。你鋪天蓋地而來,無私地覆蓋著萬物;你悄無聲息地走來,默默地孕育着春天!你純凈,你無私!純凈、潔白的雪花啊!我衷心讚美你!

  這就是冬天,像一張白紙,但卻更像一個不滿塵埃的仙子啊。冬天,我不但喜歡你,更欣賞你。

  這樣的冬天你還會感覺得到冷嗎?反而是暖意洋洋呢,真是一個暖冬呢。

  初二:殤傾一世


3、溫暖冬日——感動2006作文900字


溫 暖 冬 日 

  ——感動2006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謝我一樣會珍惜。”這是歌曲《感恩的心》中幾句經典歌詞,讓人難以忘記。每天每時每刻都有人用真心感動着我們,在2006年誰又讓我們為之感動,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生活的家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2006年7月14日夜,洪水威脅着資興市坪石鄉昆村歐家組,村婦女主任兼計育專干陳淑秀飛奔向一戶又一戶人家,拚命地呼喊和敲門,叫醒還在睡夢中的人們,讓他們撤離到高處。村民歐偉兵準備撤到上坡上去,突然山上洪水猛衝過來,他掉進了水裡。陳淑秀跑到岸邊,但也掉進了水裡。陳淑秀猛地推了歐偉兵一把,藉著這股力氣,歐偉兵順利地爬上了岸。再回頭一看一個浪頭打過來,陳淑秀瞬間就消失在滔滔洪水中,年僅36歲的陳淑秀,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百名群眾的平安。 

  陳淑秀的勇氣讓人佩服,讓人感動,但她留給我們更多的是她那無微不至的愛。我們對陳淑秀的行為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她為我們做的一切。 

  李櫻櫻,一位24歲的漂亮女孩。3個月前,這位在廣東工作的女導遊自願報名支教,成為首例個人募師支教活動中年齡最小的一位支教老師。這位年輕的女孩孤身一人在湖南山裡支教。一到學校,李櫻櫻就成了改變歷史的人,她不僅是學校有史以來第一位支教的女教師;有史以來有本科畢業的老師,而且是學校唯一一位女教師。 

  李櫻櫻、陳淑秀的行為,讓我覺得生活因愛而美好,因感恩而美好,她們的行為讓我感受到了寒冬的溫暖,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像李櫻櫻和陳淑秀一樣的人還有很多。比如:柱着拐杖為農民建言的人大代表姜德明;助半癱女孩千里求學的郭青梅;400孤寡老人的女兒賈秀蘭;八旬老人撿破爛撫養六名棄兒——趙景化……這樣人的數不勝數,他們的所作所為讓我們銘記,讓我們感動,讓我們振奮。 

  正是因為有許多李櫻櫻、陳淑秀這樣的人,就算人在嚴冬也不會讓我們覺得冷,他們的精神使我們感受到冬日的溫暖。 

  我們只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他們帶給我們的冬日溫暖;解讀他們的精神,貢獻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感受到冬日的溫暖,我們一起努力吧! 

  溫暖冬日——感動2006,讓我們感受到世間真愛,讓我們共同努力吸取感動2006年精華所在,共同創建感動2007,讓我們的家園更加和諧。

4、暖冬作文600字


  早晨的第一縷陽光被人們用水龍頭和牙膏泡沫沖刷乾淨。所以早晨的光是褪去了熾熱的溫暖。早行的人把昨夜的闃靜打亂,買早點的店面燒起了火爐。沸騰的開水一直往上冒泡泡。不停的,無息的。學校門口做糖人老漢被光照在臉上,是琥珀一樣的滄桑顏色。

  今年的雪下得很晚。

  忽然覺得很冷,將衣服裹得更緊。等待上課,然後等待放學。鈴聲在不經意間響起,人潮湧動。老師不甘地聒噪着永遠講不完的課文,我收拾好書包,準備離開。

  又起大風了,冰一樣的風鑽進衣服,玻璃上又一層氤氳起來的霧靄。上面寫了很多很多字,握起筆來都覺得刺骨。飲水機不停的往上冒泡泡。跺起腳來,聲音可怕。又突然想起遠行,想起了小滿。遠方的山依然是青蔥的顏色,極願意去山上聽鳥啾獸啁。可我不行,有牽挂和期盼。我嗤笑。埋頭做習題。

  流感肆無忌憚地在學校橫行。小滿執拗不帶口罩。說死了更好,不死是生命的另一種悲傷。就安樂的離去更好。

  若可安亡,不求苟生

  生命中有太多的悲,我們承受不起,卻又甘之如飴地承受着生命給予我們的重量。生命與我朝夕相處,我能體會到最真是的溫度。體會人間的世態炎涼,冷暖生活。不管上蒼給了我怎樣的去殼,我都上演的十六年的悲喜。

  小滿真的病了,高燒不起,厭食,暴戾。我去看她,講一些無關痛癢的話,希望她早日好起來。我曾經深愛的女子當下容顏蒼白,乾淨得像一張白紙,眼淚不住往下流,不知道聽下來。

  我們尚生活在生命中最美好的苟且年紀。生命朝朝夕夕孑孑然然,謊言是真實的前兆,能夠挽留的徒有悲傷。何時有人出現在我生命中溫暖我一個冬天。


5、暖冬作文100字


北風依然在呼嘯,但我們一點也不冷,在呼嘯的北風中,一對母女在街上歡笑着,越走越遠……

  


6、暖冬的雪作文450字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

  早上昏昏欲睡的我踏出家門,一抬腳,便感覺踩在毯子上一樣,那麼軟,定睛一看,原來是雪,下雪了,終於入冬了,但是夏天的事好像還在昨天一樣,清清楚楚的印在腦海里,路邊的樹似乎也在嫌棄冬天的冷,偷偷的為自己披上一件銀衣,去年這個時候,我在幹什麼呢?

  同學們在掃雪,貪玩的我們不願上課,便以掃雪為理由在樓下玩耍,每年的冬天都是這樣過來罷,同學們嘻嘻哈哈開心的到處奔跑的樣子與嚴肅端莊的教學樓形成一個鮮明的對比,我早就全身武裝了,穿上大襖,帶上帽子和手套,還要時時謹防從某個淘氣同學的手裡扔過來的“炸彈”,當我低頭仔細研究雪花的時候,可以看見一顆一顆細小的六角冰凌,沒有哪兩顆雪花是一樣的。它們是一直手拉着手連在一起的,它們永遠都是團結的。團結的那麼令人感慨。

  雪如同新生兒一樣純潔,如天使的羽翼一樣純粹,似我念緒般快樂飛揚。

  又是一個冬天,又過了一年,又長了一歲,每個課程又多學了一個課本。時間無聲無息的悄然溜走,帶給人們一個個驚喜與滄桑,歲月在我們稚氣未退的臉上留下了成熟的影子。

  山東濱州無棣縣無棣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陌上花開遲-石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