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地方——湖南1300字作文

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地方——湖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暑假裡,我去了湖南。那裡曾經出過很多大名鼎鼎的人物,比如說,毛澤東就是在湖南韶山出生的。 

  在湖南,讓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媽媽的家鄉長沙了。因為長沙有一家七天連鎖酒店窯嶺分店(我只住過窯嶺分店),非常好住(雖然七天連鎖酒店是全國連鎖的,其它城市也有。但是因為我第一次住七天連鎖酒店是在長沙,所以喜歡長沙這一點),而且出租車起步價竟然才3.00元!深圳的出租車起步價都要12.50元!我在長沙坐過好多次出租車,非常便宜。 

  湖南這個省我第二喜歡的城市就是張家界。張家界的蜜蜂多了點,但山清水秀。張家界有很多石頭,例如空中走廊、五郎拜佛、天波府。這些石頭非常高,非常險。看石頭的時候,我總看到石頭上面有很多樹。遠處彷彿被一片大霧籠罩着。 

  張家界還有烏龍寨,烏龍寨傳說是從前一個大官很有錢,跑來挑選了險峻的烏龍寨,挑選好以後,就住進去逃難了。為什麼要搞成這樣呢?因為湘西這邊土匪很多,要防土匪侵略,所以才選了烏龍寨作為隱居點。 

  烏龍寨易守難攻,山勢險峻。烏龍寨還分三關。第一關是什麼我不太清楚,反正很險。路左邊就是懸崖,還好被工作人員圍上了欄杆;第二關叫誰能不低頭,岩石非常低,連我也必須低頭才能通過這一關卡;第三關是一線天,路非常窄,窄到只有差不多三十厘米寬,所以叫一線天。大人們(特別是大姨父這個大大大胖子)都得側着身子過去。因為我那時是“苗條帥哥”型的,所以不怕這麼窄的一線天。 

  這些險要的關過去后,就到了古寨迎賓,是苗族的山寨。裡面陳列了古代苗族婚禮的喜物,還有些破瓶子和廢銅爛鐵、喝水避暑的地方、一百多隻蜜蜂(這兒簡直就是個蜂窩!在裡面看蜜蜂亂飛我都快看瘋了)。 

  走過苗族山寨,下了樓梯,走過那讓人暈眩非常高的橋(要知道,腳底下就是懸崖!),再爬上那高達十米多的樓梯,就到了天波府。“啊!真是太高了!”這是我在天波府上發出的悄聲喊叫,所以媽媽他們沒聽到。像這種爬山樓梯我根本不怕! 

  天波府是個死胡同。下了高樓梯,就能回到苗族山寨了。接着又要通過烏龍寨……到了烏龍寨下面,有劍和雙截棍、木頭手槍、大刀以及各種各樣的木製小玩意兒賣。我還總催老媽給我買那把天下第一劍,老媽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就答應我看我的表現好就給我買,接下來走了一段,我當然表現得很好啦!老媽就給我買了一把我夢寐以求的劍。到現在那把劍還在我卧室的牆上呢! 

  走得越來越遠,又會有一些景點。金雞報曉、神堂灣、點將台……太多了。 

  後來我還坐了轎子。坐上轎子時我感覺自己像個小少爺一樣,自我感覺非常好。 

  我們走了很遠,還去了金鞭溪。金鞭溪的水清澈見底,像一面明亮的鏡子,就像詩中說的一樣,“半畝方塘一鑒開”,溪水默默地流動,卻又是無窮無盡地流淌着,時而湍急,時而平靜。周圍的樹木綠油油的,鬱鬱蔥蔥,煞是好看。樹木的品種繁多,很多珍惜瀕危物種都在張家界這個人間仙境生存。我們在金鞭溪西岸逆流而上,突然,竄出了幾隻小猴子。我們連忙拿出帶來的食物餵給它們,這些可愛的小生靈毫不畏懼地輕輕拿到后連忙飛快地竄到樹上或停在原地大吃起來,看它們的吃相真是太可愛了。 

  湖南,這個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地方,我愛你!

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地方——湖南 標籤:人傑地靈作文 湖南作文 清水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