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傑地靈話崑山500字作文

人傑地靈話崑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偉大祖國的東南方,有一個美麗、富饒而又神奇的新興工業城市,她就是位列全國百強縣之首的崑山。

  這裡是個美麗的地方。她的美麗,不只是擁有古老的江南第一水鄉周庄;因大閘蟹而蜚聲中外的陽澄湖和風景秀麗的澱山湖;融自然山水和江南建築為一體的休閑觀光勝地亭林園;被稱為“綠色氧吧”的森林公園。更重要的是她四通八達的公共交通和水、電、氣、電視、通訊管網,使城市和鄉村的界限蕩然無存。在這片土地上,我們很難分清是建築在綠地里,還是綠地在建築里。居住在這裡的人們,尤如生活在詩畫之中。

  這裡又是個人文薈萃的地方。這片神奇的土地,不僅擁有“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的“華藏寺”;還誕生了被譽為“百戲之祖”的崑曲和眾多的歷史文化名人。如明朝着名學者歸有光(號震川),以“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為已任的顧炎武(號亭林)。尤其值得崑山人驕傲的是航天英雄費俊龍叔叔,他和其他航天英雄一道,實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航天夢,鑄造了我們人民共和國的輝煌。

  這裡還是個海納百川的地方。這片富饒的土地,以其博大的胸懷,吸納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家到這裡創業發展;也吸引祖國各地的建設者,到這裡和老崑山人一起,創造一個又一個“崑山奇迹”。即便我們這些“新崑山人”子女,也能一視同仁的沐浴義務教育的陽光。

  我愛你崑山!I love KunShan!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人傑地靈話崑山 標籤:人傑地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