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傑地靈的土地700字作文

人傑地靈的土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家鄉建德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豐厚。“九姓漁民”的水上婚禮,“夏日寒江”的新安流,“十里荷花”的里葉村,“發祥之地”的烏龜洞……

  水上婚禮是居住在新安江上的“九姓漁民”特有的風俗。所謂“九姓漁民”的九姓是:陳、錢、林、袁、孫、葉、許、李、何。他們世世代代生活在水上,以打魚、載客為生,很少與岸上人往來,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習俗。水上婚禮的獨特之處在於:先把新娘和新郎兩家的船拴在一起,是兩條掛着紅燈籠,貼着大紅喜字的小船。更特別的是新娘坐的不是花轎,而是一個紅紅大木盆,叫喜盆。然後由三個小夥子把大木盆從這條船抬到那條船。新娘可真膽大,晃悠悠的水面,晃悠悠的小船,晃悠悠的木盆,我真擔心新娘會摔下來呀!水上婚禮,水流是華麗柔軟的地毯,一座座青上是熱情的客人,一條條小魚是善良的伴娘。一棵棵大樹是高興的證婚人,花花草草是漂亮的裝飾,這些自然景物比那城市裡的美麗多了。

  新安江有“夏日寒江”之稱,即使在炎炎的夏日,人要是在江邊洗個手,也感覺寒冷難耐,你如果站到江里,水沒過膝蓋,能堅持五分鐘,那就非常了不起了。可是新安勇士們還在這樣冰冷刺骨的江里游泳,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十里荷花”的里葉村,據說至今已有800多年歷史,素有“萬畝荷田、千年荷村、百里荷香、十里荷花”之美稱,如果你望着亭亭玉立的荷花,聞着沁人心脾的清香,品嘗甜嫩的新蓮,你還想回家嗎?

  建德還有亞洲最大的楠木林,有“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座佛”的大慈岩石,有諸葛八卦村……所有這文化如顆顆珍珠,散落在建德這塊人傑地靈的土地上。

  我愛你,建德,愛你的山清水秀,愛你的人傑地靈。

  浙江杭州建德市壽昌二小五年級:譚徐鳳



人傑地靈的土地 標籤:人傑地靈作文 這片土地作文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作文 我愛這片土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