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人傑地靈醉湘西500字作文

人傑地靈醉湘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湘西自古享有人傑地靈的美譽,山清水秀,物華天寶,歷史悠久,有濃郁的古城氣息。

我自幼在湘西長大,對這片土地賦予了濃厚的感情。

  湘西是苗族、土家族的集居地,自古哺育了許多的名人。有:內閣總理熊希齡、文學大師沈從文、美術大師黃永玉等。可最令我欽佩的還是要數作家沈從文老爺爺了。沈從文爺爺是20世紀30年代的作家。有人稱他是“短篇小說之王”。沈從文爺爺出生在鳳凰。我讀過他很多文章。《邊城》這一篇小說卻使我過目不忘。獨特的吊腳樓,矗立的白塔,碧溪的渡船至今仍在我腦海中浮現。

  湘西不僅人傑,而且地靈。有地貌奇特的張家界、古色古香的鳳凰古城、風情純樸的德夯苗寨等。

  有着“峰三千,水八百”之稱的張家界既有泰山之雄、又有華山之險、黃山之變化、桂林之秀麗。到了張家界后,我才更加了解張家界。

  張家界連綿起伏的群山雄奇險麗。一座挨一座,各有各的特點。有的似玲瓏盆景,神秘莫測;有的似玉柱一般巍然屹立;有的雙峰插雲;有的一柱獨峙……張家界不僅山峰奇秀,而且溪流清幽。岩壁石縫裡的山泉,幽谷泥土裡的潛流,匯成金鞭溪二十五條溪流。山奇水秀的張家界是名副其實的人間仙境。

  這就是我的家鄉,人傑地靈的湘西,醉人的湘西,令人流連忘返的湘西!

人傑地靈醉湘西 標籤:人傑地靈作文 湘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