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傑地靈的風水寶地——常1800字作文

人傑地靈的風水寶地——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中國有着壯麗的山河,豐富的物產,多樣的民族,光輝的歷史,在這塊人傑地靈的風水寶地里,鑲嵌着一顆雖小但璀璨的明珠——常熟。

  我先來介紹下常熟的地理位置吧:常熟市位於江蘇東南部,是蘇州下轄的一個縣級市。該市處於長江三角洲經濟發達地區,扼長江黃金水道咽喉,東鄰太倉,距上海100公里,南連崑山、蘇州,西鄰無錫、江陰,北瀕長江,與南通隔江相望,西北與張家港接壤。

  我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常熟人,常熟在我的眼中很美很美。它是一個四季分明的人間天堂,是一個如詩如畫的仙境,他與杭州相比,也毫不遜色。它的美給每一個來到常熟旅遊的人都難以忘懷,可是,它究竟美在那呢?

  1.景色美:常熟的虞山、尚湖、沙家浜、映山湖……的美的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尚湖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剛走進尚湖,會有一種進了仙境的感覺,空氣格外清新,特別是在下過雨後,在林蔭道上走,包你所有不開心的事忘得一乾二淨,賞心悅目。再看一眼尚湖,身體會有一種享受、放鬆,因為尚湖水面共有一萬二千畝,遠處的山更加以映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這個歇後語再熟悉不過了吧,據說姜太公釣魚就是在尚湖,所以有些釣魚愛好者帶着“工具”在荷香洲釣魚呢。我最喜歡的就要數陽春三月的“牡丹花展”了。到時,不管是中國花還是外國花都回來一展風姿。各種名貴的牡丹花夫人更是不能少。牡丹花都開了,她們各個婀娜多姿。顏色更是五彩繽紛,有紅色,有黃色,有紫色……綠色的枝幹襯托出牡丹的美。先說說“彭州丹景紅”吧,它是彭州特有的一種名貴的牡丹。從遠處看,它像一個粉色的繡球;從近處看,它粉中透着一絲白色,花瓣層層疊疊,猶如在花的海洋里泛起了圈圈漣漪,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了。“彭州千堆雪”也毫不遜色,它的樣子就如它的名字一樣,“千堆雪”的確是千堆雪。從遠處看,它像一團團棉花,更像堆在枝頭的白雪;從近處看,它的花瓣白嫩細膩,花蕊像玉盤中盛滿珍珠,泛着清淡的光彩,自然、和諧。貼近一聞,一股清香夾帶着泥土的芳香,頓時撲鼻而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常熟美的地方很多,你們該自己來看看,我說不完……

  2.歷史悠久:常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城。沙家浜有一段傳奇故事:“八一三,日寇在上海打了仗,江南國土遭淪亡……” 地處江南的常熟城,面臨著日本侵略者炮火的轟炸,離常熟不遠的水鄉小鎮——沙家浜,也危在旦夕。然而,沙家浜保安大隊長鬍傳魁,卻在隆隆的炮聲中,與自己已有身孕的姘頭黃春舉行着婚禮。遠方炮聲隆隆,百姓群情激憤,抗日呼聲高漲,為胡傳魁張羅婚禮的阿慶嫂也不失時機地鼓動着胡傳魁的抗日熱情,胡傳魁迫不得已壯別了婚場,帶着人馬趕 赴常熟抗擊日寇去了。新四軍某部指導員郭建光奉命親赴常熟與國軍守備營長魏國良共商抗日,保衛常熟,被無誠意的魏國良拒絕。由於魏國良的輕敵和日本鬼子的強大攻勢,常熟失陷了。 胡傳魁的人馬在常熟城門外龜縮了一夜,待他認定常熟已是戰後的一片空城,摸入了城內大發國難財時,被日本兵發現一直追到沙家浜,逃進春來茶館,阿慶嫂急中生智讓跪地求救的胡傳魁躲進了裝水的大缸里,騙過了日本頭目小野躲過大難一場,胡傳魁從此對阿慶嫂感恩不盡。郭建光等十幾個傷病員在縣委程書記的安排下,由阿慶嫂接應,秘密通過了日軍封鎖線,住進了離沙家浜不遠的紅石村 此時,很少回家的刁德一奉命隻身歸來。剛進沙家浜便相繼遭到逃兵和土匪的一綁再綁。阿慶嫂在刁管家的請求下,用激將法使胡傳魁主動上山去和綁匪見面,最終救出了刁德一。 回到家中的刁德一,背着父親宴請了胡傳魁和綁匪蔣福順,並在他的極力說合下,幾經周折蔣福順歸順了胡傳魁,當上了保安大隊的副隊長。知情后的刁老太爺一氣之下失聰了。 以教書為名的刁德一的這些反常舉動,和日本人的翻譯、刁德一東洋留學的同學官鄒寅生對刁家頻繁的拜訪,使阿慶嫂對刁德一的真實身份和此次回沙家浜的真正目的疑惑重重…………這只是一點點還有許許多多的抗擊日寇的故事,如果沒有八路軍的頑強抗敵,哪來我們今日的生活啊?

  這兒還被譽為“魚米之鄉”,好吃的東西多的是,什麼大閘蟹,什麼桂花酒,什麼叫化雞……美味啊,都令我垂涎三尺,我真希望大飽口福一頓啊。

  常熟真是好,既有山,又有水;既有文化,又有美食……真是人傑地靈的風水寶地,人間仙境哪!

人傑地靈的風水寶地——常 標籤:人傑地靈作文 心靈的風景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