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祖國發展我成長!1000字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面面迎風飄動的五星紅旗,讓我彷彿看到了以前那些血腥的、慘不忍睹的戰爭場面:那些偉大的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尊嚴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此刻,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國旗是鮮紅的、永不褪色的了—那是革命先輩們用鮮血染紅的呀!沒有他們,哪有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呢?想到這兒,我的臉頰不禁悄悄地滑過一個晶瀅剔透的東西—一滴淚。不,那分明是一顆閃亮的五角星呀! 

  十月一日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來了,為的是觀看壯觀的閱兵儀式。十點還沒到,我便坐在沙發上看起了書。然而看着看着,我又一次落淚了是那篇《祖國媽媽,我愛你》。我又開始浮想連篇了:我們偉大的祖國媽媽飽經風霜過後,露出煥然一新的面貌……只聽“砰”地一聲巨響,我被從幻想的世界拉了回來。原來是閱兵儀式開始了,那聲音是禮炮發出的響聲。我又看到壯麗巍峨的天安門城樓、迎風飄動的五星紅旗等許多令我激動不已、引以為豪的畫面。 

  這一刻,我彷彿回到了六十年前的今天,彷彿我正站在天安門廣場上聽毛澤東爺爺用他那洪亮的聲音激動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隨後按動升旗電鈕,五星紅旗伴隨着國歌冉冉上升。我的心情更是激動不已。 

  等我從幻想中清醒過來已經開始閱兵了,我從我的百寶箱中找出了一面五星紅旗,我依就清晰地記得,當我做好這面五星紅旗的第一件事就是為申奧成功而歡呼。雖然當時年幼的我還不知道“申奧”是什麼意思,但我堅信,這一定是對祖國有利的事情!後來,我又用它為零七年的國慶叫好;為零八年的體育健兒們助威。它已經伴隨我度過了五個春秋,伴隨我度過了五年的的人生喜怒哀樂、酸甜苦辣,走過人生的各種坎坷……今天,我要用它為閱兵儀式而喝彩! 

  該看花車了,當代表少先隊員的花車緩緩駛過時,我又一次激動了起來。車上兩個少先隊員正揮舞着手中那美麗的花束,那樸素而又好看的花車,襯托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媽媽的美麗。因為祖國的美好,我們才能過上這麼幸福、美好的生活,能夠在這樣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否則,我們現在或許正過着吃不飽、穿不暖的艱苦生活呢! 

  回想我成長的點點滴滴,我不禁熱淚盈眶。一歲時,爸爸教我說“祖國”這個詞,不知為什麼,我很快學會了;兩歲半,媽媽帶我去看升國旗,我的嘴裡突然蹦出了兩個字—祖國;五歲多,奶奶頷我去買玩具,我從眾多做工精細又昂貴的玩具中,拿起了一面五星紅旗;十歲了,每當體育健兒們一舉奪冠時,我總會激動得潸然淚下…… 

  每當回想起這些,我知道,這一切都與我們偉大的祖國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啊!我偉大的祖國,每當想起你,我總會流下熱淚,不,那是一面五星紅旗啊!

祖國發展我成長!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發展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