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發展我成長400字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要問在大家心中,誰最偉大?那麼,你們一定會說:祖國。是呀,祖國的發展縈繞我心。 

  1949年10月1日以前,中國人是弱者。但1949年10月1日,當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中國人民站了起來,弱者不再是中國人。隨着時代的變遷,中國由積弱積貧的國家,變得日益強大,成為了世界上有影響力的國家。 

  經濟發達的中國由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長江黃河是我們奔騰的血液;千萬座聳入雲霄的山脈是我們不屈的盤古,無垠的肥田沃土是我們開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 

  從“東亞病夫”到相約2008,中國人不僅向世人證明了中國的體育實力和在世界的影響力:中國女排在雅典奧運會上獲得冠軍;鄧亞萍當選為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在第28屆奧運會上,劉翔打破了110米欄記錄,並平了世界紀錄。這是中國男運動員在奧運會田徑賽場上獲得的第一枚金牌。 

  體育的興旺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國家的強盛。祖國一天天的強大,是我國的國際地位和威望日益提高,我國已成為國際重大事物中不可缺少的負責人的大國。 

  祖國發展我成長,祖國繁榮我高興!

祖國發展我成長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發展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