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發展我成長500字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一代一代的炎黃子孫在祖國的懷抱中成長,今年,祖國已經建國60年了,在這60年裡,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繁榮昌盛,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逐漸提高,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我們家三代的變化就可以看出來了。 

  我爺爺小的時候,家裡沒有錢,只讓上幾天學,只要能認識幾個字,會寫自己的名字就行了,每天上學都要走好遠的路,天沒亮就去上學了。回來還要到地里拔草、澆水,還要照顧弟弟、妹妹。 

  到了爸爸這一代,人們的生活有了一些改善,但仍然不富裕,雖然都可以上學了,但一放學就得回家做飯。整天吃得是苞谷面饃饃,只有到過年了才能見到魚和肉,那時最高興的事,就是到夏天,每天都能吃上五分錢一根的冰棍。 

  到了我們這一代,祖國的經濟強盛了、科技發達了。孩子們衣食無憂,學校要進好的,衣服要穿名牌的,吃飯進館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家家都有電視、電腦,許多家裡都有了私家車,到了周末或假期孩子們隨父母乘飛機、坐火車去祖國各地,甚至去國外旅遊。 

  僅僅是我們這三代人生活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的祖國飛速發展,這樣的變化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有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有精心照顧我們的家長,我們生活如此的美好幸福,我們怎能不珍惜眼前的這一切呢? 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才能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

祖國發展我成長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發展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