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發展我成長700字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發展我成長 

  2009年10月1日是我們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這是一個令人激動人心的日子。隨着祖國的發展,我家也不斷地發生變化呢!記得小時侯,我家裡的第一台電腦是由爸爸、外婆和小姨一起合資購買的。當時要買上網卡,通過電話線撥號上網,而且一上網就不能用電話,網速不僅慢還經常斷線。這時,我對電腦沒什麼印象,只知道電腦很貴重,家人都不許我碰它,怕我弄壞了。 

我上幼兒園時,外公擁有了家裡的第二台電腦。不久,媽媽也配備了一台聯想牌的手提電腦,是佛山教育信息化發展的見證。這時,我家裝上了專用的ASDL網線,是1M的流量,上網方便快捷多了。這時,我喜歡看家人上網,從小屏幕中看看花花世界,我也學會幫忙開關電腦啦。 

當我上小學時,爸爸買了一台新電腦,聽爸爸說是有256兆的內存。去年,我家的寬帶改裝了4M大流量,還辦了包年套餐,可以隨時自由地、快速地上網。今年年初,外公說要“與時俱進”,又更新換代了一台最新的電腦,雙核,內存為2G,容量大,速度快。我呢?當然也學會了使用電腦,用拼音學打字、用EXCEL表格來統計我的各科測驗成績,用PPT來製作展示課件,上互聯網查火燒雲、錢塘潮、傳統民間藝術等資料,偶然也玩一下遊戲等。我們學校還開設電腦課,同學們可喜歡啦! 

聽媽媽說,她上大學時還不知什麼電腦是什麼樣子的,更不懂得互聯網。而中國是在1994年才接上互聯網的,但在2009年的6月,我國的網民就超過美國,躍居世界第一。我為祖國的發展感到自豪。現在我家裡有三台台式電腦,一台手提電腦,外公、爸爸用來看財經資訊,國內外新聞大事;媽媽用電腦搜索信息資料,備課和製作課件;小姨利用電腦上遠程教育,繼續深造;外婆用來搜索市場資訊,看電影、電視;我也通過電腦學到更多知識。我家搭上信息高速公路了。 

我衷心地祝願,祖國媽媽60歲生日快樂!我家的信息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我會更加勤奮努力地學習,把祖國建設更加繁榮富強!

祖國發展我成長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發展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