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湘西在騰飛1600字作文

湘西在騰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醒睡間移來一個俏麗的影子,立在夢的網裡,俏笑了三千年。苗女搖動裙擺"叮叮噹"叩擊着青石板的春意,敲擊着石碾的細沙,向你緩緩走來。一襲青衣,一髻秀髮,於肢體的唯美展現在你眼前,總讓人看痴了,想呆了--這就是湘西。 

  奔跑 

  穿越過盛唐橘色的壁梁,穿越過宋時暗黃的天宇;聆聽風花雪月的吶喊,聆聽女子佩鈴的清響。終於尋覓到了燎原的希望,開始奔跑。 

  再不是放歌山頭,再不有水磨流轉,已不是"夜郎自大",也不是"山高嶺峻,河谷深壑。"如今,她,蘇醒了,從沉睡中蘇醒了。從猛峒河淙淙的流水中流出了發電站,從德夯醉人的鼓韻中敲出了城市,從沱江靜美的柔情中育出了工廠,從南方長城的歷史迴響聲中迎來了明天與夢想。是的,湘西在奔跑,用那不可置信的速度。於是,水泥路代替了幽幽的石板路;高樓房代替了悠然的吊角樓;電器代替了零碎的瓦罐罐;高速路穿越了窮山惡水。 

  漸漸地,她在不斷改變。在歲月的梭巡中漸漸走遠的是魯莽與荒涼。現在迎接的是文明與富饒! 

  伴着學校的朗朗書聲,湘西奔跑出了文明。大中專學校、科研所,改變了從前的南蠻之地。她是可愛的,從教師們喜悅的面容,從學生們求知的眼神,告訴人們"湘西,有我在!" 

  隨着老爹公司的沉沉機器聲,湘西奔跑出了富饒。獼猴桃系列產品的開發如果汁、果王素等,使湘西十萬農民脫貧。她是偉大的,從工人們眼中的歡樂,從領導們臉上的欣慰,傳遍大地"湘西,有我在!" 

  跳躍 

  歲月的滄桑在山峨間凝固成永恆,過往行人乘着小舟走向茶峒的七月。踏步走在蒼老的古道上,殘荷、絲竹、別亭,被織進了深煉凝重的水墨畫。煙紅、翠綠、青黛,何處是希望? 

  如今,湘西正在跳躍。跳躍了老牛破車,跳躍了舊制劣俗,她跳向了新世紀。 

  清幽的阡陌散發著泥濘的芬芳。"吧噠吧噠"土家小夥子帶上鐮刀,踏着露水,走向山的那方。而姑娘們,織着錦緞,依着簡陋的木房,在家的方向,等閑了幾度夕陽…… 

  今天,它們跳躍了,再不是赤足跑過山澗,再不是背上一彎鐮刀,再不是簡陋的木房,再不是親人無盡的等待。而是:越來越多的車輛穿梭在車水馬龍的車道;越來越多的高樓林立在優美清新的商業區;越來越多的電子計算機代替了陳舊的伐木活…… 

  同時,這一切也在跳躍: 

  農人背上一擔擔金黃的碰柑,沿着小道走向遠方的城市,那滴滴汗水灑下,沁化了瀘溪的博大。而在山間,孩子們吹着咚咚喹,呼喚遠行的親人,平安。 

  今天,它們跳躍了,再不是農人黑黝的背,再不是一筐竹簍,再不是泥濘的路,再不是灑下汗水。而是:車輛來回,公路交錯,灑下的是喜悅,是脫貧致富的歡樂! 

  還有,花垣的礦產,吉首的美食,鳳凰的古韻,都在跳躍,都躍出了湘西,躍進了國際大市場! 

  騰飛 

  細雨交縱,如一張網,網住古城中的每一戶人家。蘆葦低雨,和着微風,用新綠的色彩勾勒出古城中每一棟小樓。等待千年的湘西,因誰而改變? 

  古道,小鎮,沈從文。 

  江畔,舊樓,黃永玉。 

  腳丫,石板,宋祖英。 

  他們或故或在。在他的筆下,是湘西的神秘;在他的畫中,是湘西的美麗;在她的歌里,是湘西的多情。 

  而如今,湘西在騰飛! 

  是的,在騰飛! 

  模糊的是貧窮,擦掉的是落後。在中外友人不斷來往的腳步聲中,聽到了嗎?湘西在騰飛;在修建馬路的叮叮佟佟的嘈雜聲中,聽見了嗎?湘西在騰飛;在青少年歡快的歌聲中,聽清了嗎?湘西在騰飛! 

  如雄鷹張開雙翅,為萬人所瞻矚。湘西申魅成功,國際商品上"XiangXi·China"……不都是湘西騰飛的動脈嗎?絡繹不絕的旅客流連於湘西的美景,湘西學子聲揚海外……不就是湘西騰飛的起點嗎? 

  對,湘西在騰飛! 

  斗轉星移,日月旋轉輝煌。湘西,這可愛的名字,當獵獵江風還在世人的嗟嘆中翻飛,而你卻早已沉澱下美麗與富饒。 

  湘西,騰飛!騰飛,湘西!

湘西在騰飛 標籤:湘西作文 騰飛作文 中國騰飛作文 騰飛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