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可愛的小山村400字作文

可愛的小山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可愛的小山村 

  今年過年,我去太婆家拜年。我一下子就被那如詩如畫的景象迷住了。 

  那裡的稻田像一層層階梯,一級級的往上,這就是所謂的梯田吧。真有趣,稻田中央站着一個“人”,穿着蓑衣,戴着草帽,張開雙手,像在指揮交通。走近一看,啊!原來是稻草人。媽媽說是農民用來保護莊稼的。 

  太婆家旁邊有一片茂盛的竹林,竹子是那麼翠綠,那麼挺拔。一陣春雨過後,可愛的筍芽兒偷偷探出腦袋,正衝著我們微笑。 

  隨後,我們沿着田間小路來到了前面的小山坡上,舉目遠眺,小鎮的風光盡收眼底。你看!遠處一座座高樓大廈,巍巍聳立:近處一條寬闊的水泥路盤蜒而上。聽媽媽說,在她們小時候,根本沒有這條路。那時候她們要走好幾個小時的山路才能到太婆家。啊!改革開放三十年,農村的變化可真大呀! 

  山村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見水底的石頭。我情不自禁地喝了一口,甜甜的,真好喝。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好清新的空氣呀!我不禁讚歎到:家鄉的小山村真美!

可愛的小山村 標籤:美麗的小山村作文 小山村作文 可愛的小山羊作文 家鄉的小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