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閉塞的小山村1000字作文

閉塞的小山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國慶,又是中秋節,學校放假了,我和我外公外婆去姨婆家玩。早上一起床,我們就去車站乘車。姨婆家雖說不遠,只有五十多公里,但比較偏,又隔着縣,沒有直達車。我們要從丁山乘車到張渚,張渚乘車到戴埠,戴埠再乘車到黃崗嶺下車,還得步行五公里坑坑窪窪的山路,經過一段羊腸小道,再翻過一座茂密毛竹山,才會到達我姨婆家。

  這天,是我的表舅結婚的日子,我們是去賀喜的。一上村,他家的狗就叫了起來,看起來是見了陌生人叫的,其實是通知它的主人,咱家來客了。當我們走到門口的時候,我姨婆的家人早在門口等候了,見到我們,很是高興。

  農村每逢佳節喜事或招待客人,買菜確是一件麻煩事,上戴埠農貿市場要九公里,上平橋農貿市場也要八公里,早上四點多鐘就要去,用摩托車一趟一趟往家運,拉完了菜,還得拉煙酒飲料,還有酒席上分發的糖果糕點,真是忙得不亦樂乎。

  家裡人都圍着買來的菜,擇的擇,揀的揀,洗的洗,各自忙於各自的事,最後就是大廚的事啦。我外公和我姨夫就充當了這個大廚的角色。我外公做的菜不比正規大廚差,逢年過節或是招待客人都是我外公下廚,這次,我外公和姨夫辦了五桌酒席,從這些客人的笑臉上就可以看出他們對酒席的滿意程度了。

  酒席過後,客人漸漸的離去,小村又恢復了平時的寧靜,到了晚上,為我們準備了洗澡水,泡個澡好消除一天的疲勞。當我走進洗澡的地方一看,我愣住了,他們用的不是浴池,不是浴缸,也不是蓮蓬頭,而是一口大鐵鍋,“這怎麼洗澡呀”,我問外公,外公告訴我,農村人就是這樣洗澡的,大鍋下面是個灶,可以用柴火加熱,加熱的時候鐵鍋會發燙,只要在屁股下面墊塊木板就行了。就這樣我在鐵鍋(農村人稱浴鍋)裡面洗了一個澡,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鍋里洗澡。

  我地區是個處在東南沿海、長三角經濟發達地區,我們這裡的發達程度應高於其它地區,不應該存在這種閉塞的小山村。他們這個地方,道路只是些土路,只能走農村的拖拉機,電視只能用衛星天線接收,沒有閉路電視,上學也得跑上四,五里路到大村上再乘小麵包車到橫澗上學,太不方便了。

  通過這次走親戚,來到小山村,我感到很快樂,遠離了城市的喧鬧,山村的環境,山村的空氣,山村的寧靜,一切都讓我感到新鮮。同時,更讓我感到山村的經濟和科學技術還很落後,這就是城鄉差別。而我們生活在城市,無論哪一方面都是那麼的先進,那麼的發達,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文化,將來造福於人民。

  六年級:王育辰



閉塞的小山村 標籤:美麗的小山村作文 小山村作文 家鄉的小山作文 家鄉的小山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