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在那遙遠的小山村900字作文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盧妹,是我們村身體長的最好的一個。無論做事,讀書,我們基本都聽她的。  

  小學畢業升入初中,大家唯一的夢想就是早點加入共青團,並立下君子協議。同齡同村且一直都是同班的七個人在盧妹的分工下內外團結。對內,我們偷偷地做好事,我們不斷幫助其他同學的學習和生活。對外,我們逢能做的事就做,就連上學回家路上都作了分工。那時,來學習的土路上時常有山上滾下來的亂石擋路,小路兩邊的草木經常蓋過了路面,過河的小橋也常常需要維護……  

  就在離我們入團的日子越來越近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幫外村農戶尋找丟失山林的耕牛時,盧妹不幸從一塊小石山上滑落下來,摔斷了左腳骨。我們隱瞞了事情的真相,可是盧妹卻為此付出了相當沉重的心靈代價。那段日子雖然我們輪流背她上學,做事。可是入團卻比她的生命還更重要。在我們六人入團的那一天,從來沒有流過眼淚的盧妹拉着每一個人的雙手嚎啕大哭。  

  在我們心裡,其實她才是最優秀最合格的團員。  

  直到第二年的春天,丟失耕牛的農戶來學校看望他剛升入中學的兒子與盧妹相遇時,他深深地被盧妹的堅強感動了。他簡直不敢相信為了他的一條耕牛,活潑體健的小女孩竟然忍受了大人都難以承受的苦痛,折磨和生活中的不便,仍坦然面對生活。他望着盧妹微微的跛腿,不斷地搖頭牽了她的手直奔校長的房間……  

  盧妹入團了。她再一次與我們抱頭痛哭。她說,她不為什麼,她只為我們純真的友誼,我們遵守的諾言而高興地哭。團員,在我們入團的那一刻就已經在她的心中,在我們的心中了。我們在一起的所有歲月,不就是為了共產主義青年團嗎?  

  盧妹和我們默默地為他人為學校做好事的事迹傳開后,整個學校團結,互助的校風從此沸騰。那時,全校同學簡直一夜之間就變成了兄弟姐妹。值日沒有了,大家爭相掃地擦桌凳。課代表沒有了,大家一起探討學習問題。生活困難沒有了,有事大家共同負擔。自覺地做最好的人,做最好的事……那時我們日記上最常用的句子是:我們天天都快樂,天天都有干不完勁頭。  

  初中畢業,我們都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各自所愛的學校。唯獨盧妹,在校長的挽留下填寫了中師的志願,轉回母校任教,並擔任團支部書記。  

  許多年過去了,我們一直記得,也一直知道,只要是我們母校出來的學生,都勤勞,正直,友愛,善良,都有一顆熱愛祖國的心蓬勃地走向社會。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 標籤:美麗的小山村作文 小山村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 遙遠的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