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喇叭花500字作文

喇叭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姥爺家門前就栽着幾株美麗的喇叭花,一朵朵喇叭花猶如一個個張着圓嘴的小孩的臉,有紫色的、有粉色的、有白色的、有桃紅色的……真是五顏六色,喇叭花盤繞在旁邊一棵大樹的樹榦上,遠遠望去,一朵朵小巧玲瓏的喇叭花像一顆顆五光十色的鑽石鑲嵌在上面,煞時好看!說到花不由你不想起那綠色的藤枝,它是那麼堅韌,為了讓喇叭花長得更引人注目,它緊緊地纏住樹榦,要是你不使勁,休想把一條藤拉下來。美麗的喇叭花有時還像一位初次登台的姑娘呢,她低着頭,輕輕地唱着歌。說到這,有人會認為喇叭花是時時刻刻享受榮華富貴的千金大小姐吧,我告訴你,你錯了。其實喇叭花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多少次我擔心它會被風雨摧殘得不敢抬頭,而它卻依然頑強生長着,從不放棄爬高的願望。這時的它像一位堅強的攀登者勇往直前。 

  記得有一個夏天,我在姥爺家和妹妹玩。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聽到外面呼呼的颳風聲和嘩嘩的下雨聲,想到喇叭花被風雨折磨得樣子,我不禁擔心起來。它是那麼瘦小,怎能經受這麼大的考驗。我踮着腳尖,趴在窗台上我要看看那喇叭花。令我驚奇的是,他仍然抬着那驕傲的腦袋,好像在說:“我是最厲害的,什麼也不怕。”過了一會兒,風停了,雨住了,天空又晴朗起來了,只聽風雨說:“這些小丫頭太厲害了,咱們敵不過它,還是回去吧!”看着喇叭花身上那晶瑩的露珠,好像是那勝利的淚水。 

  喇叭花那頑強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喇叭花 標籤:喇叭花作文 喇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