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喇叭花500字作文

喇叭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喇叭花,它沒有什麼神奇的故事,更沒有什麼美麗的傳說,它只是植物王國一個普通的公民。 

  它長得如似一個個小喇叭,有紅的,紫的,粉的。喇叭花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只要輕輕把它按進土裡,它就會開花結果,我想:可能正因為這點,它才多而平凡。 

  喇叭花在我家鄉窗前粗糙的木頭上來回盤繞着,那纖細的藤,顯得那樣較弱。多少回,我怕它會綳斷,可它卻仍舊頑強地攀爬着,不到頂峰決不罷休! 

  喇叭花有時像一位初顧茅廬的小姑娘,頂着一頂太陽帽。紅着臉,低着頭,奶聲奶氣地唱着歌。歌聲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 

  有時,它卻像一位豪邁的勇士,迎着困難,不屈不撓。記得有一回,烏雲滿天,電閃雷鳴,下起了大雨。我一直擔心旁邊剛開放的喇叭花。它還是那樣嬌小,像一個“小可憐”,一會被狂風抓起,一會又被大雨拋下,一會被吹到東,一會有被拉向南……但是它卻毅然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彷彿在說:“來吧!我是英勇的小喇叭。” 

  我站在窗前焦急地望着它,它——卻一次次的給我安慰,好象在對我說:“你不怕困難,困難就會怕你了。” 

  風停了,雨住了。我的心也漸漸平靜了下來,細細地看這正在沐浴雨後初晴的小喇叭,它身上附着晶瑩的水珠,彷彿那是喜悅的淚水。 

  是呀,喇叭花沒有月季那麼漂亮,也沒有牡丹那麼鮮艷。但它卻有着令人欽佩的奮鬥向上的精神。

喇叭花 標籤:喇叭花作文 喇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