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微波爐煮蛋300字作文

微波爐煮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做完作業后,我跑到廚房裡想看看媽媽在做什麼菜,媽媽告訴我:“今天用微波爐做荷包蛋給你吃。”我連忙說:“能教我做嗎?”媽媽笑眯眯地說:“當然可以了!”

  聽了媽媽的詳細指導,我便開始動手。我找了個微波爐專用盤,在菜盤裡抹上一些精製油以防粘皮,然後打一個蛋到裡面。事情並不順利,我在打雞蛋時,由於用力過猛,蛋清弄得滿手都是,我有些不知所措。媽媽鼓勵我:“不要着急,慢慢來。”我聽了,把手上的蛋清的慢慢刮到菜盤裡去。為了防止蛋清受熱后膨脹破裂,我按照媽媽吩咐,用牙籤在蛋黃上戳了幾個洞,再撒上一些鹽,然後放進微波爐,用小火轉1分鐘。當熱氣騰騰的荷包蛋出爐時,別提有多香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起來咬了一口,嫩滑如玉的蛋白包裹着金黃色的蛋黃,有好吃又可口。

  我吃着自己做的荷包蛋,心裡美滋滋的,好像從來沒吃過這樣好吃的東西。

  福建師範大學 附屬小學三年級:肖朔涵



微波爐煮蛋 標籤:微波爐作文 微波爐的自述作文 我家的微波爐作文 微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