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的微波爐500字作文

我家的微波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總是想着要有一台機器可以把菜和飯放進去,按一下鍵,到了時間它就自動停下來,菜飯都香香的,而且還很好吃,那多好呀!

  不料,今天爸爸媽媽買回了一台我夢想中的機器。剛搬回家,我就像吃了興奮劑一樣,高興極了,很想看一看是什麼樣子的。媽媽打開包裝盒后,我就看見了神奇的微波爐。

  我仔細觀察,它是長方體的,外殼呈黑色的。微波爐的前方是一個門,門上有透明的玻璃,透過它可以看到裡邊的情況。上方還有一個排氣口,可以把加熱后產生的熱氣排除。門的右邊有許許多多的按鍵:有火力鍵、時鐘鍵、燒烤鍵、重量調節鍵、時間鍵、開始鍵和停止取消鍵。這些鍵都有不同的作用。微波爐的裡邊有一個可以旋轉的玻璃托盤,用來放加熱的食物。

  如果你想熱飯或燒菜,就把飯或菜放進微波爐專用的碗里,再放進微波爐里,把時間按鍵擰到一定的時間,再按開始鍵就開始運行了。到時間它會自動關閉,熱氣騰騰的飯菜就做好了。

  如果你要燒烤的話,就把東西放在燒烤架上,放進微波爐,燒烤就比熱飯要慢得多,大約要十幾分鐘,也是把時間鍵擰到十二或十三,再按燒烤鍵,最後按開始就行了。烤到二三分鐘時,香味就從排氣口裡出來了,讓人直流口水。燒烤好了就更不用說了,真是名副其實的美味佳肴啊!

  如果你知道食物的重量,可以按重量調節鍵,它能自己設定時間,這就更方便了。



我家的微波爐 標籤:我家的微波爐作文 微波爐作文 微波爐的自述作文 微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