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微波爐“風波”700字作文

微波爐“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久前,我家的廚房裡多了個新成員——微波爐。

  微波爐可是個大傢伙,爸媽把他從樓下搬到家裡費了不少功夫。那時候微波爐裝在箱子里,箱子上印着它的圖案,雖然不怎麼清楚,但是能看出大概輪廓了。

  回到家裡,我們迫不及待的拆開了包裝箱。“哇塞!”我不禁驚呼起來。微波爐是紅色的,右下角印着幾朵水仙花,水仙花上方是清晰的觸屏按鈕。遠遠望去,就像一位穿着紅軍裝的士兵,威武地矗立在那裡。我輕輕地摸着它的外殼,像一位考古學家在撫摸着文物。

  當天晚上,我們心裡癢得不行,便拿了兩個雞蛋做“試驗品”,做起了蒸蛋。

  媽媽從冰箱里拿出雞蛋,又取出了一隻碗。把雞蛋在碗的邊緣敲了兩下,金黃的蛋黃液和透明的蛋白液都流了出來。接着,爸爸開啟電源,再將碗小心翼翼地放進微波爐的肚子里,我隨即按下“蒸雞蛋”的按鈕。微波爐刷的亮了起來,“咚、哄”微波爐發動了!水晶顯示盤上出現了“00∶80”,八分鐘!我記得平時用高壓鍋蒸雞蛋只要6分鐘的呀!沒辦法,只好——等!

  1分鐘,2分鐘,3分鐘,4分鐘,我貼近臉一看,發現碗里在冒氣泡!我像科學家發現小行星一樣大叫起來:“你們看,碗里在冒氣泡!”聽我這麼一說,爸媽也湊近一看,果真是這樣!從5分鐘開始,我們就聽到微波爐裡面炸開了花,時不時地“叫”上兩聲。媽媽急忙把我和爸爸拉到廚房外,說了一聲“要小心!”聽着那聲音,我心裡像揣着十五隻小兔子——七上八下,想:萬一爆炸怎麼辦呀!這微波爐也太不靠譜了吧!我得躲遠點!我正這麼想着,只聽得“叮、叮、叮”好了!我們趕緊走過去,打開微波爐一看,真是一片狼藉!碗里的雞蛋已經焦了,乾巴巴的一塊一塊,微波爐上上下下濺滿了雞蛋液。唉,我們苦笑着。

  微波爐啊,微波爐,你還真不簡單呢!看來我得好好研究使用說明書了。

  六年級:吳興智



微波爐“風波” 標籤:微波爐作文 微波爐的自述作文 我家的微波爐作文 微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