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別問我為什麼多愁善感,別問我為什麼愛在秋季里流連,我的心寄居在秋季的月光里,在成熟與浪漫之間徘徊,落寞與感傷洗滌着多少沉淪的思念,就在秋天,我開始精心梳理,把對應的情緒一一打上永恆的烙印。 

  秋天的月亮引來牽挂的念頭,在圓與缺之間悲喜交替。我難以猜透人月兩難圓的無奈,在別人的感嘆里一次次細數自己的傷悲,圓是月的心愿,缺是人的遺憾;在他鄉的人吶,你是否也在守望那一輪家的明月?把無數的千言萬語,裝進行囊,請明月代傳問候。於是,我試着讀懂你眼眸里的挂念,把一輪秋天的月亮掛在你看得見的地方,遠行的人,這是我們的月亮。 

  秋天的雨是蕭瑟的,飄飛着無盡的思念。等待着、盼望着遠去的人歸來的那一天。若為夜深處,甘願心等候,只盼你知意,我亦無他求,不知秋雨心,你還如往昔?一場秋天的雨來得寂寞,沒有誰會記得某種細節,我只好讓雨粒淋濕發梢,把順延而下的想念放低,遠行的人,你的步子不要太匆忙,在踏上行程的細雨里,請收集我曾織如密絲的關切,我們的雨成為秋天的絮語。 

  秋天的思緒如此纏綿而悠長,總想在每一天手中緊握住你的牽絆,不需太多,就這麼靜靜地陪着你。走過了落葉紛飛的小路,留下了你的身影,爾後,回憶永無盡。 

  誰人會懂秋蟲的呢喃?誰也不會在意那顆不起眼的星。這秋天微涼的夜裡,我的思念不停止,你不會知道,我曾多麼的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