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閑逛着,邁着輕盈的步子,偷偷闖入了本該開朗的11月,打破了那份生機。於是11月的天空變得幽藍,11月的大地變得枯黃,11月的我隨之惆悵。

  11月的風吹卷着慘黃的葉兒,是凄苦,是無望。我獨自邁着蹣跚的步履,來到寂寥的操場,孤孤單單,旁無人蹤。

  騁望着緊閉着的校門外,誘人的東西太多,鉤去了我的心。這時風便會吹得更猛,捲走了枯葉,吹走了鴻雁,也牽走了我的思緒。於是昔日美好的時光便疊現在眼前。

  想到母親溫柔深邃的雙眸,想到父親嚴肅但時帶風趣的面孔;想起鄉水的柔情,想起城市的喧囂。一時間,我無法承受着種寄宿制學校的封閉管理,深深懷念起家鄉的山水,家鄉的親人;懷念起小學的生活,小學的老師與同學。心中淡淡憂傷就如刻畫似的被“閃着血影的鋒刀”越刻越深。

  僅僅思鄉愁緒是不會令我如此消極悲觀的,然而沙沙秋季偏又夾雜着期中考試的苦楚。

  開學以來數學第一次考這樣的分數,在辦公室幫老師謄分時,望着那似乎只為幸災樂禍而存在的分數,我真恨不得甩下筆,衝出辦公室大大發泄一下,但我沒那個勇氣,只能事後在操場上愴然淚下了。

  驀然回首,從剛進校的年級第一落到如今年級二十幾名,在承受這樣的壓力下,我只是怨天尤人,卻從來沒有自省過。

  我近乎絕望,在操場上狂亂地奔跑着,眼淚隨之決堤。這時,我猛得摔了一跤,風又瘋狂的吹了起來,跑道邊緣牆角的野草只是微微晃了晃腦袋,隨後有筆直地挺起了身子。

  我霍然振了一下,這才醒悟過來,草兒被吹倒會再站直;河面被吹皺會再撫平……而我被這一點點挫折絆了一腳就爬不起來了嗎?

  我唰地站了起來,直奔圖書館。這一次的步子是輕矯的。仰起頭深呼吸時,我竟像化作了一隻秋蝶,奔向寥廓的蒼,感受着那一瀉天宇的藍,感受着陽光的沐浴,飄飄欲仙了。

  秋閑逛着,邁着輕悄的步子,回去了。我站在頂樓,深切地向她擺手,嘴角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同時,我又在向穿着雪白衣裳的冬招手。冬歡喜地朝我奔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