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本來八月八日就已經立秋了,可處暑之後溫度又上去了,讓人更加盼望涼爽的秋天快些到來,驅趕這炎熱的夏日了。

  秋天既不像夏天一般炎熱,又不像冬天一樣寒冷,氣候與春天相似,但又不像春天一樣充滿生機與活力。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生機盎然,萬紫千紅;秋天天氣轉涼,但卻是一個成熟與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年由炎熱到寒冷的轉折階段。

  這不禁使人想到人生。人的生死不也正如一年又一年的輪迴嗎?人生的一個又一個階段不又正如一年中的一個又一個季節嗎?

  嬰兒降生直到他成長為一個活潑可愛的少年,正如同春季一般;青年人對生活充滿了活力與希望,滿腔熱血,如同夏季一般;進入暮年的老者則如同冬季一樣。

  而正直人生之秋的中年人是社會的中流砥柱,他們比起青年人要成熟了許多,有了豐富的閱歷和經驗教訓,對於人生的一些事物有了一定的感悟,不像青年人一樣焦躁、衝動,相比之下則顯得較為成熟、穩重;同樣,他們又比老年人更有活力,對生活抱有更大的希望,有自己明確的奮鬥目標。

  中年人所處的年齡段,正如秋天一樣,是一個經過了艱苦奮鬥之後的收穫的季節。他們享受自己在青年乃至少年時奮鬥成果的同時,又在為自己的人生最後的旅途做準備,讓自己有一個美好的晚年。所以秋季又是一個承上啟下的季節,一個由奮鬥到休息的轉折點。

  但秋天的一地金黃並非空想出來,需要春天的播種與夏天的辛勤耕耘,才能獲得的。如果我們夢想父母給我們播種耕耘,到頭來,我們只有像寒號鳥一樣的悲慘結局。

  所以,我們必須經過春夏的努力之後才會有人生之秋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