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廉者不受嗟來之食400字作文

廉者不受嗟來之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嗟來之食》這個故事大家肯定都讀過。它講述的是一個人因不受嗟來之食而餓死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受益匪淺。是呀,男子漢大丈夫活於世上,為的就是尊嚴。一個如果連最起碼尊嚴都沒有的人,就像一條只會搖頭擺尾的狗,活着又有什麼意思呢? 

   我的思緒隨烏江水緩緩前進。頓時四面楚歌,狼煙四起,楚霸王項羽站在草地上。逃過江,就意味着還有生存的希望;不逃,就只有死在劉邦的手裡。他作出了決定,將劍架在脖子上,死也不願做個逃兵,死也要留下尊嚴。他自刎了,他的尊嚴卻永遠留了下來。這才有後人的稱讚: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我的思緒繼續隨着陽光前進。來到一個人的大屋裡。論金錢,他還未發表小說時就腰纏萬貫;論女人,全國的女人都愛着他;論權力,他可以到任何兩個戰爭的國家旅遊。“砰”槍響了,海明威倒下了。就像他說的那句話一樣:英雄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他在痛苦的疾病中用獵槍結束了他精彩的一生。只留下了尊嚴和一個做英雄的權力。 

  ……. 

   我的思緒依然在前進,太多太多,這樣震撼人心的故事,它們都在告訴我一個道理:人活着,不是為了別的什麼,就是為了尊嚴——廉者不受嗟來之食! 



廉者不受嗟來之食 標籤:來之不易作文 試捲髮下來之後作文 尋隱者不遇作文 改寫《尋隱者不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