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舌尖上的家600字作文

舌尖上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烤箱里蛋糕液,在橙紅的烤燈下慢慢的膨脹,直到表面呈現出一個完美的弧度,接着開始上色,先是一層淺淺的黃,顏色越來越濃厚,蛋糕的表面呈金黃色,叮橙紅的燈光,瞬間滅了,一塊乳酪蛋糕出爐了。

  媽媽愛好烘焙,她第一次給家裡做的就是乳酪蛋糕。

  聽見叮的一聲,我立馬從沙發上彈起,三步並兩步地朝烤箱奔去,要伸手打開烤箱,耳邊就傳來媽媽的叫聲:哎!你幹什麼呢?你餓了是吧,想吃烤肉啊?你不怕燙?低頭看看我毫無保護的手,衝著媽媽嘿嘿笑了兩聲,趕緊抽回手,用另一隻手摸了摸這隻手,衝著媽媽說:好險,差一點就成烤豬蹄了。媽媽無奈,低頭笑了兩聲,而我卻在一旁笑的前仰後合。媽媽帶上防護手套,準備了啊,開烤箱了。我立馬收住了剛剛放蕩不羈的笑,注視者烤箱,打開的瞬間,芝士濃厚的醇香縈繞在鼻尖,蛋糕的香氣瀰漫整個屋子,香氣讓我內心住進了一個小太陽,所有的不快、傷心都退卻。一塊奶黃色的蛋糕,在潔白的點綴着碎花的盤子上,微微顫動着,富有彈性,就好像嬰兒嘟嘟的臉蛋可愛極了。

  一家人圍着茶几,用勺子舀上一勺,奶白色中夾雜着芝士的嫩黃,芝士味充斥着鼻腔,刺激着味蕾,放入口中,芝士味湧上心頭,接着是牛奶的香味,蛋糕不需咀嚼,只需放在嘴裡待它融化,后味是蛋黃的鮮美。

  打開電視,放着《中國好聲音》,我們坐在一起討論者誰唱的好。我覺得這個人不如剛剛那個好。我說到,順勢吃上一口蛋糕。正準備舀第二勺,爸爸橫勺攔下,說道:那個不如這個好。我抽出勺子,架在爸爸勺子上,剛剛那個更好聲音細膩。爸爸不甘示弱,架上我的勺子這個更好聲音更穩。我眼疾手快,迅速抽出勺子,挖上一大口,迅速塞到嘴裡,喃喃呼呼的說到:嘿我贏,我贏了。把嘴裡的蛋糕咽下去道:剛剛那個最好。

  舌尖上的家,一個充滿歡笑,一個樸實細膩,充滿濃濃愛意的家。



舌尖上的家 標籤:舌尖上的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操場上的笑聲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