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同學1200字作文

同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同學們,你們當過家嗎,你們嘗過當家的滋味嗎?今天呀,我當了回一家之主,哎呀,可把我給累壞了! 

  早晨,我本可以舒舒服服地睡個懶覺,可我今天是一家之主呀,沒辦法,只好在七點半起床了。 

  我迷迷糊糊地穿好衣服,又搖搖晃晃地來到衛生間,開始洗衣服。“絲……”這水可夠冰的,我的手浸下去沒多久,就已經開始發紅。我撈起一條衣服,在洗衣池上攤平,擦上肥皂,使勁搓洗起來……一條又一條,洗完了衣服洗褲子,洗完了褲子洗襪子,忙了大半個小時,才勉勉強強洗好了衣服。我趕緊把衣服放進洗衣機進行清水,隨後又拿來衣架,晾了出去。“呼……”我終於完成了洗衣這項任務。 

  休息不到十分鐘,爸爸媽媽陸續起床了。他們問我:“然然,早飯有着落了嗎?”我這才想到,早飯還沒做呢。我連忙打開電飯鍋,加上水,架上蒸架,放進刀切饅頭,蓋上鍋蓋,等待蒸熟,一邊又手忙腳亂地把全自動豆漿機電源給插上了。爸爸說,自己磨的豆漿不僅營養好,而且喝起來也放心…… 

  忙碌而又緊張的早晨終於結束了,我做了會兒作業,不知不覺中,時鐘已敲響了11點。 

  我趕緊放下了筆,洗了洗手,準備燒午飯了。我先從冰箱里拿來兩個西紅柿和兩個雞蛋,準備燒一碗西紅柿炒雞蛋。我先在鍋里放上一點油,待油燒開后,連忙將預先打好的兩個雞蛋放進鍋里進行煎制,隨後把西紅柿切成了小塊,放進鍋里和雞蛋一起炒了起來。嗆人的油味隨即而來,我連忙打開了油煙機。翻炒了一會兒后,我從櫥櫃里拿出盤子進行裝盤。不一會兒,一盤香氣撲鼻地西紅柿炒雞蛋上桌了。接着,我又炒了一碗青菜。我對爸媽說:“中午就將就着吃點。”但爸媽吃得津津有味,還模仿電視里的樣子說:“嗯,味道就是不一樣。” 

  下午兩點鐘,我做完了一天的作業,打開冰箱看了看,裡面除了幾根大蒜外,一無所有了。唉,還得去趟菜場。老媽給了我50元錢,我就這樣出發了。天氣好像要跟我做對似的,一個勁地下着鵝毛大雪,我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到了小區門口,連忙鑽進了一輛出租車。出租車司機慢吞吞地開着車載我來到了菜場。我想:50元錢,除去坐出租車費12元,只剩下38元了。而且,因為下雪,各種菜的價格都比以往有所上漲。我買了一條鯽魚:9元錢;一捆芹菜:4元錢;一盒豆腐:1元錢。唉,還是豆腐便宜啊。我看見路邊有賣新鮮玉米棒的,於是忍痛買了3個,6元錢吶!若在夏天,可以買上一塑料袋了。我剛一出菜市場,對面就是一個賣砂糖橘的攤位,堆放着誘人的砂糖橘,我實在忍不住了,只好稱了兩斤,8元錢。 

  我算了算,除去回家的車費,還剩下10元錢了,心裡還真有點兒捨不得花了。 

  回到家,我煮好了米飯,燒好了芹菜和豆腐,蒸好了鯽魚,和爸爸媽媽大吃一頓。爸爸說鯽魚蒸得不錯,媽媽誇芹菜燒得美味,可把我給樂着了! 

  吃好晚飯,爸媽在看電視,我卻只能獨自在廚房裡洗碗。洗好了一天積下來的碗筷,已是八點了,我實在是疲憊不堪,洗漱后,躺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了! 

  平時,都是媽媽當家。今天,我當了回一家之主,真正地感受到了當家的累與苦,唉,當家真不簡單呀!



同學 標籤:同學作文 新同學作文 我的同學作文 誇誇我的同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