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青青500字作文

青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寒假,我到鄉下五姨家串門。正趕上五姨家忙着賣糧食,所以我除了寫作業整天無所事事。

  那天,北風呼嘯,寒風凜冽,我覺得很無聊,於是信步走出五姨家,來到小河邊。無意間一抬頭,我發現一個大約七八歲的曉姑娘,穿着一件顯然很不和體,又舊又破,已經辨不出顏色的薄毛衣在河邊洗衣服。北風呼呼的吹,河水已開始結冰,我覺得很奇怪,難道水裡不冷嗎?我將冰塊打碎,把手伸進水裡。‘真冷啊!’我不禁哆嗦了一下,把手縮了回來。我仔細端詳了一下這個小姑娘:一張又瘦又的臉,特別蒼白,兩隻胳膊瘦若干柴,一雙凍得通紅的小手像胡蘿蔔似的,一雙大眼睛顯得那麼孤獨無助。我問她:你不覺得冷嗎?”小姑娘望了望我,苦笑着說:‘媽媽每天都有許多臟褲子要洗,家裡又沒錢打井,沒辦法,我只好在這裡洗衣服。”我疑惑了,她家怎麼連口井都打不起?

  回到五姨家,我把見到的情景跟五姨說了。五姨說:’’那不是小青青嘛!是咱們村王艷家的閨女,這小姑娘真可憐,爸爸前幾年進城打工,就再也沒回來;媽媽去年秋天去鎮里賣糧食,途中遇到車禍,被撞的下肢癱瘓,治了兩個月,也不見好,家裡本來就沒有多少積蓄,經過這麼一折騰,家裡的錢就更所剩無幾了。現在,青青只能靠拾垃圾養活她媽媽。唉!這孩子可憐着呢!”

  聽了這番話,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那個小女孩瘦小的身影,蒼白的面龐。啊!青青!她多麼像春天裡野火燒不盡的青草啊!



青青 標籤:青青世界作文 蘇青青的寒假生活作文 青青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