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請為我豎起大拇指800字作文

請為我豎起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想,每個人都嘗過成功的喜悅和失敗的沮喪,我也不例外。 

  記得我8歲時,爸爸給我買來了[一年級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題]這本書,開始,我對這本書很感興趣,但漸漸得,我感到這本書越來越煩了,於是,我乾脆把書一扔,出去玩了。等我回來時,爸爸已經在家門口等着我了,我知道,一頓“竹絲炒肉”是免不了的。可萬萬沒有想到,爸爸把我的那本書拿在手裡,指着它說:“孩子,我買這個是為了讓你成為數學家,你看看華羅庚,他難道是天生就有成為數學家的天賦嗎?你再看看人家......”這時,我哭了,因為我辜負了爸爸的希望,於是,我趕緊跑到爸爸的身邊,對爸爸說:“爸爸,對不起!~~~”爸爸笑了笑,撫摸着我的頭,把手中的[一年級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題]遞給我,說:“快拿去做吧!”我破涕為笑,把那本書拿回家認認真真地做了起來。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我升入了二年級,爸爸又給我買了[二年級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題],我同樣做完了。又到了三年級,爸爸有給我買了[三年級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題],我做完一半時,學校要推選同學到實驗小學去參加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我自告奮勇去參加,老師說我挺聰明的,於是讓我參加了。 

  去參賽的那一天,我不覺得一絲緊張,而是充滿自信。在上公交車去實驗小學的那一刻,我對我的同班同學說:“請相信我,我會努力的。”於是上了車,我想:我雖然不是男子漢,但是我一言既出,也要駟馬難追。一路上,柳條為我加油,小鳥為我歌唱,這讓我更加自信了。 

  不一會兒,實驗小學到了,那兒風景真美,不過我沒心思去欣賞,新里直想只怎樣去做題。考場真大,監考老師把我們分好位子,把試捲髮了下來,我看了看題目,便埋頭做了起來。還好,這些題我全會。 

  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終於,在第六天後,我聽到校長在廣播里誇我:“趙迎同學在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中獲得了一等獎,她為我們學校爭了光!”我當時很高興,回到家后,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說:“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現在,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當然,爸爸又該我買了[四年級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題],我正在用心做呢! 

  聽了我的訴說,你是不是該為我豎起大拇指呢?

請為我豎起大拇指 標籤:請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 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