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咖啡的趣事700字作文

咖啡的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正當我準備拿着咖啡瓶去沖咖啡時,媽媽拽住我的袖口,嚴厲的說:“不許喝,咖啡裡面有咖啡因,小孩子喝了晚上回睡不着覺,對大腦也有刺激。”聽了這話,我有些不甘心,但又無話可說。因為我最怕睡不着覺了。 

  又是一天,媽媽上班去了,爸爸也有事不在家。我一個人在房間里,剛剛寫完作業,又沒有好的電視節目坐在沙發上無聊得很,我百無聊賴的環視着四周。咦,我的眼球輩出自立的那喝咖啡吸引住了。像常常咖啡的滋味,這時媽媽嚴厲的話語回蕩在耳際,萬一……唉,今晚睡不着就睡不着吧,我一定得常常咖啡是什麼滋味!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玻璃櫥的門,取出包裝盒,放在檯子上。有拿來一個玻璃杯,一把湯匙,按說明書上的方法去做。盒中有兩個瓶子,一瓶裝的是棕色的顆粒,另一瓶則是白色的粉末。首先,我挖了兩勺咖啡,也就是那瓶棕褐色的,另一瓶上面有“咖啡伴侶“的字樣。我想:既然是伴侶,那應該可以不加,可如果加了進去,味道一定會更好。於是,又挖了一勺“咖啡伴侶”裝進杯中。從電視中看到,咖啡時熱氣騰騰的,我便往杯里倒了些開水。哇,總算沖好了!是一種奶油巧克力的顏色,我想喝起來一定想巧克力一樣,即香又甜。剛準備張口去喝,卻看着那杯咖啡覺得彆扭:電視里人們喝咖啡都用那種十分精緻的小杯子,家裡也有那種咖啡杯,在電視櫃里。我迫不及待的跑過去拿了咖啡杯,沖洗乾淨,急忙把咖啡到進去,還挺像樣的!我學着電視里的樣子,抿了一口,好苦!電視里都加方塘,我家沒有,就用砂糖代替吧!我放了兩大勺湯,攪勻,嘗了嘗,啊,一股甜絲絲的味道流入口中,美味,香醇,用一個字來概括:爽! 

  幾年後,在想起這件事,都覺得可笑,便將這一秘密告訴了媽媽。她的回答讓我吃驚:“我早就在打掃衛生的時候發現咖啡杯擺放位置不對,只是我覺得不該讓你不高興,就沒罵你。”  

  啊!童年的事總是那麼幼稚,天真,卻讓人回味無窮!它會成為一段永不發黃的美好記憶。 



咖啡的趣事 標籤:咖啡的滋味作文 咖啡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寒假裡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