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咖啡的滋味500字作文

咖啡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坐在桌前,手上捧着一杯黑咖啡,細細地品味着。   《白樺林》在房間中迴響,咖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湊上去聞聞。咖啡入口,第一感覺就是苦,不熟悉黑咖啡的人,在第一口過後,便不會繼續品嘗下去。殊不知,只有繼續品嘗下去的人,咖啡才會以它淡淡的甜味來回報。

  人生不也如一杯黑咖啡嗎?一個人的出生是因為他受不了咖啡的誘惑,在媽媽的肚子里拳打腳踢,逼着媽媽讓他出來。出來后,他慢慢地成長,只為了尋求咖啡的香味,夢想着那杯咖啡會屬於自己。他漸漸地長大,終於找到了一份令自己滿意的工作,他夢寐以求地咖啡終於得到了。一開始,他認真地做着,只不過受不了工作的辛苦,於是,他放棄了。而另一個和他一起工作的人,繼續品味着咖啡的苦味,最後,他等到了咖啡的甜味,勝利的旌旗向他招手。

  品味咖啡的苦味的時候是人生中最辛苦的日子,一個人能否走向成功,就看他能不能在這段日子裡奮發圖強,培養自己吃苦耐勞和頑強不屈的精神,以及自主學習等良好習慣。這段時間的成功與否,直接決定着你日後的生活是否快樂。你可以被失敗所打倒,但你必須在倒下的時候自我反省,然後重新站起來,大步向前邁進。

  我希望我的人生像黑咖啡一樣,讓我在黑咖啡的苦味中成長吧!

咖啡的滋味 標籤:咖啡的滋味作文 咖啡的味道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