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咖啡的味道1000字作文

咖啡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友誼,像一杯咖啡——苦澀中蘊含了純真,即使分開了,也回味無窮。因為那張燦爛的臉蘊含了更多的快樂。

  快要到爸爸的生日了,當我再次拿起卡片準備賀卡時,彷彿又看到了那張燦爛的臉。

  天真爛漫的童年裡,我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個雙休日,我們都聚在一起。那次也是爸爸生日的前一個星期天,她一如既往的來找我,那時我正在為沒有足夠的零花錢為爸爸買禮物而苦惱,她知道后也為我煩惱起來。我們坐在一起聚精會神地望着桌子上的物品,希望可以得到什麼頭緒。

  突然,她調皮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向我眨眨眼睛,示意我看那一疊五彩繽紛的卡紙,得意地說:“我想到了,你用卡紙做賀卡不就可以了嗎?”我仍在猶豫,她以為我不願意做仍熱心地勸我:“你沒聽說過‘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這句話嗎?其實,那些貴重的禮物不是商店裡很華麗的,而是自己親手設計製作的,這樣才算真誠!”說著,她幽默地語重心長地嘆了聲口氣,我們笑了。

  “可是,我做得根本就不好!”我失望地說。“你做得很好啊!你忘了你給我做的那個書籤了嗎?真的很漂亮!”說完她沖我鼓勵的笑笑。看到她的笑,我感受到了很大的支持!“我來幫你!”她拿了剪刀坐了下來,她邊剪邊對我鼓勵:“你設計得真得很好!”於是,在她的燦爛笑臉的陪伴下,我們做了最美的賀卡。

  她那張燦爛的臉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它包含了對我無窮無盡的鼓勵與友誼。我一直相信我們的友誼可以是真誠的永遠,但是“改變”發生了。

  迎來初中生活的同時,家人為了滿足我更多的知識,用汗水積攢換來的錢為我買了一台電腦。我很高興可以看更多書了,所以,當好朋友再來的時候,我便與她分享了這份快樂,而她,卻變了——幾天後,當他家長遇到母親時,說:“XX給她爸媽要電腦呢!以後別讓XX去玩了,你孩子光讓着她。玩遊戲怎麼辦?”我聽了很驚訝,午後的陽光也沒有往日可愛了!

  我更多的是後悔:為什麼買了這台電腦?是它讓我失去了一份友誼啊!並且她答應我不告訴別人,自己卻不守信用。她真的不再是以前那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嗎?那份真摯彷彿那斷了線的風箏……

  也就是從那時起,我們不能再在一起歡笑了。但是我從來沒有對認識這個朋友後悔過。因為咖啡再苦也有香醇,難忘那張燦爛的臉,我相信她的友誼。因為那張燦爛的臉,給了我鼓勵,更提醒我要珍惜友誼,寬容朋友,無論朋友怎樣總有真誠的一面。

  在這段特別的經歷里,我體會到了咖啡的味道,雖然苦澀,但蘊含了絲絲香醇。

  初三:藍葉_飛揚



咖啡的味道 標籤:咖啡的味道作文 咖啡的滋味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