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咖啡的滋味700字作文

咖啡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初三的作業總是多得寫不完,而我往往不到九點就困了,為了擺脫困意,媽媽為我買了咖啡提神。那晚就獨自沏了一杯。

  一

  剛把包裝袋撕開,便聞到一股干醇的香氣,給人以清爽怡人的感覺,可是看到的卻是灰黑的粉末,原以為這香氣伴着的是純白的養眼的東西,可這黑,這氣味又真的是咖啡。

  這讓我不禁想到了現實生活,也可能很多事物不是很匹配,不是很和諧,如李白與唐代,韓愈與唐代,蘇軾與北宋,曹雪芹與清代。如果他們有一個盛世王朝的背景,會不會有更大的作為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或許我們就不會讀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這樣的詩句,不會看到〈馬說〉、〈紅樓夢〉這樣的妙文。也許文學就是要在逆境中才倍加崇高。

  二

  準備倒水時,看到了包裝袋上寫有15ml水浸泡的字樣。我愣了一下,泡咖啡難道也是門學問,還要如此精確認真?15ml水泡出的咖啡和20ml水泡出的咖啡味道會有天壤之別么?想想也真對,一包裝袋咖啡正好和15ml水混合,衝出來的咖啡濃淡相宜,味道最佳。

  這讓我又不禁想到生活中,學習上,仔細認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三

  人家都說苦咖啡、苦咖啡,我倒不放糖,看看它苦到什麼程度。喝第一口,唉,真是苦不堪言,那種厚重的苦味,直苦到你的舌根。我真的想放棄這杯苦咖啡了。而第二口,第三口,竟慢慢地品出一絲甜味來,苦中帶甜,苦中帶香,充滿了令人回味的餘地。恩。很好,以後喝咖啡就決定不再放糖了。

  一時間頓悟,這不就是苦樂人生么,磨難過後的勇敢,風雨過後的彩虹,成功之前的失敗。人生也就是這樣一個過程,苦后的甜,舔得持久。苦中的甜,值得回味。正如初三,苦是苦點,累是累點,但加了這個味道,卻更值得品味了,更悠久綿長了。

  品一次咖啡,品一世哲理,品一回人生。



咖啡的滋味 標籤:咖啡的滋味作文 咖啡的味道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