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杯咖啡的時間800字作文

一杯咖啡的時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是一家時尚雅緻的咖啡屋,或許已經算是小城中能見到的最好的咖啡屋了。白天曾無數次來來往往從這裡經過,經過時時常會讓我瞬間嚮往,浮想聯翩。

  在初夏夜幕中獨自散步,不知不覺又來到了這家咖啡屋前。迷人夜色籠罩下的咖啡屋與陽光下的咖啡屋,景緻大不相同。這使我又一次忍不住放慢了行走的腳步,以至於停下來,有了靜靜觀賞的心思。

  橘黃與淡紫色組成的燈束,映射着色調深沉的咖啡屋前檐,使整座咖啡屋顯得更加典雅神秘。屋內的世界我想象不到,只有徘徊在咖啡屋外,從微暗搖曳的光亮中,為心靈尋覓一份閑適與曼妙。

  假如我也擁有這樣一個靠窗靜坐、細細品味一杯咖啡的機會,我又該如何去感受呢?

  我想,更多的時候,在這樣富於羅曼蒂克的咖啡屋裡靜坐着,完全可以與喝一杯咖啡無關。對於咖啡,我並沒有完全的熱愛,反而覺得咖啡的顏色與味道會使人聯想起生活中一些傷感的往事。

  咖啡屋裡的音樂,或悠揚,或輕柔,或舒緩,或低沉---在絲絲入耳的音樂聲中,看着咖啡的熱氣在空間中縈繞,再一點點散開,不經意間就會讓人感到莫名的心動。也許擁有這樣一個機會,更能使人的心靈進行一次徹底的寧靜的放鬆與聆聽吧。

  在如此優雅的氛圍中,讓思緒隨意翩飛。不必很費神地搜索記憶中某些往事的細節,一切恍如眼前。緩緩地攪動咖啡,慢慢端起,輕啜一口,咖啡卷着微微苦澀,伴着柔潤心情,融化在心裡,瀰漫全身。也許有了心情,才有了可以感受咖啡苦澀與甜蜜共享的獨特味道。在這樣一杯咖啡的時間裡,讓心靈在咖啡里沉浸,讓記憶在音樂里流淌。

  與一位聊得來的朋友,相對而坐,在喃喃細語中,談心志,話感悟,品生活。相互注視中,彼此的眼神中,讀懂曾經有過的歡笑,回憶一起漫步前行的身影。閑談甚歡,時間無影,在咖啡微澀淡甜中消散。起身離別,得到的便是滿足。

  一片落葉飄至臉頰,驚擾了我的思緒。將意念收攏,享受晚風輕輕吹拂,略感清爽。我臆想,一杯咖啡的時間,原來是可以品味一輩子的。



一杯咖啡的時間 標籤:一杯咖啡作文 咖啡的滋味作文 咖啡的味道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