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蒙漢人民的友情900字作文

蒙漢人民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每個人之間都是一家人。難道不是嗎?就像我們和蒙古人民,雖沒有血緣關係,雖聽不懂對方的話語,但只要我們的心靈是相通的,就永遠是一家人。

  天漸漸地暗下來,天空上也增多了幾處美麗的晚霞,而剛才白乎乎的白雲,也不是怎麼的,像故意讓我們離去,轉為了“黃雲”。雖然大家沒有說出來,但都知道。屋裡一時安靜了下來,只有忙碌的腳步聲,主客和主人都盤着腿,心不在焉地吃着奶豆腐。終於一個人打亂了緊張的氣氛。“來,都一起聊起天!”他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大家都被他帶動了起來,舉杯的舉杯,吃的吃,脫離了那種氣氛,也不知是誰低咕了一句:“時間不早了,該回去啦!”但他是不忍心讓我們開口的。

  蒙古族人也知道時候不早了,紛紛站了起來,拿起酒杯,無論男女老少都向我們敬了酒,我們也鞠了躬,走出蒙古包外,我們手握手,手像粘了黏膠,怎麼也分不開。

  “再多留一會吧!叔叔,我們還有大姐姐沒表演呢?”一位可愛的孩子拉着“我”的手懇求道。這麼俊的孩子多漂亮,換着是誰都抵擋不住。“好吧!”我們爽快地答應了。

  不一會,一群大方羞澀的姑娘排着整潔的隊伍,開始跳起優美的舞姿,再看看每個人臉上雖然洋溢着幸福,但也還是不能抵擋心中的不舍之情但節目結束了,草原里又是一片寂靜,人民一個接一個的傷心起來,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奪眶而出,彷彿草原也跟着我們一起哭了起來,大家一聲不吭,“我”站出來了,跟每個人擁抱了一下,其中的村長跟“我”說:“你們可要再來呀!”聲音顫抖着,眼淚也一滴滴落了下來。“我們一定會的,這麼美麗的草原,這麼明朗的草原,這麼清新的空氣,還有你們怎能忘記呢!”每個人都上了車,上了馬。

  蒙古人民送了我們幾十里路,我們也跟美麗的草原再見了,也不知從哪來了一匹馬,飛奔過來,我們停下車,它兩眼目不轉睛的看着我們,好像也跟我們建立了感情,是來送別的。“我”將手伸出窗外,摸了摸它,它將頭斜靠在“我”的手臂上,沉默了許久,才回去了。我們看着它開動了汽車。

  唉!真是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江蘇南通如皋市安定小學六年級:范晶晶



蒙漢人民的友情 標籤: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作文 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