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看小作文700字作文

我看小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看小作文 

  大家聽說過小作文嗎?有些同學肯定問了:作文還分什麼大與小呢!這個對於大家來說有些陌生吧?小作文是我們班的一個特色,在我們班的作文課上有兩種作文,一個是大作文,另一個則是小作文了。大作文和小作文的區別在於,大作文是語文書上要求寫的作文,而小作文則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為我們命題的作文。我們的大部分同學都愛小作文勝過的作文,我認為,這是十分正常的,想知道為什麼嗎?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在我看來,小作文有許多好處,在此,請容我一一舉例。 

  1.我們可以學到一些課外的知識。給大家舉一個例子,我們在一開始的時候學到了創新技法十二則:加一加,減一減,擴一擴,變一變,改一改,縮一縮,聯一聯,學一學,代一代,搬一搬,反一反,定一定。這十二則在寫作文的時候會用到。我們學到這麼多寫作方法。這些一般在課本上是學不到的。 

  2.小作文可以使我們那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得到釋放。比如說當我們寫《假如我有一隻哆啦A夢》時就會發揮我們的想象力,是作文寫得生動。平常我們也會寫一些想象作文,當做練習。當以後再寫類似的想象作文時,就不會犯難了。 

  3. 小作文課上,我們還寫過有關彙報比賽的作文。所以,我們有許多比賽,例如:摔蛋比賽,符號拼圖大賽,廣告比賽…… 我們站在不同的角度來寫這一場比賽,如觀眾,評委,主持人,選手等。現在我們對於寫這一類作文已經很在行了。 

  4.我們還練習了其他的一些作文,如"狗眼看世界",我們站在其他東西的角度來看人類,知道我們還有很多的地方做得還不對。我們予以改正。 

  這小作文帶給我們許多樂趣,作文課沒有那麼可怕,我愛上了寫小作文,希望我們的小作文能一直陪伴我們的寫作生活。 

   指導老師:蘇洪波



我看小作文 標籤: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 我看到作文 我看到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