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民的螺絲釘——觀《雷鋒》有感900字作文

人民的螺絲釘——觀《雷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是夜宣揚那是美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中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這是雷鋒日記里的一段話,用這段話來形容雷鋒是一點也不誇張的,雷鋒甘願做人民的螺絲釘。難怪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確,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他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不會隨之消失。 

  一場籃球賽下來,戰士們熱的汗流浹背,許多人去買汽水喝,惟獨雷鋒捧起水壺喝涼開水。他說:“喝白開水也一樣解渴。”是雷鋒小氣嗎?不,該花錢的時候,他一點也不猶豫。當別人有困難時,雷鋒就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戰士王大力收到一封家信,信中說了他母親病了,家裡等着錢用。雷鋒知道這事後,就用王大力的名義悄悄寄去了20元錢。當別人有困難時,雷鋒就挺身而出,慷慨解囊。遼陽市遭受洪水災害,雷鋒把自己省吃儉用賺下100元錢親手交給了災區的領導。而他自己,卻只穿一雙補了又補的襪子。他深情的說:“人民的家就是我的家。”這情景真讓人感動啊! 

  故事中講到雷鋒刻苦學習。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呼地吹着,人們早已睡了,而在這個時候,雷鋒卻冒着寒冷坐在屋裡認真地讀着書,不知不覺已到了清晨,終於勞累過度而趴在桌子上睡著了。這種精神是多麼的難能可貴,現在的學生,哪一個不貪玩?哪一個不想在學習時抽出一點時間出去玩?有的人甚至在上課的時候還在下面搞小動作。現在的我們比起雷鋒來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慚愧,從此以後,我們是否都應該自我檢討,做一個好學生呢? 

  《雷鋒》,想自己,我真是羞愧萬分。自己整天想的是吃好、玩好。去春遊,我吵着要家長為我買了二三十元的水果、飲料及糕點。再學校里,我常常溜到小賣部買零食。是《雷鋒》教育了我,是雷鋒精神感動了我。錢是來之不易的,我們的生活並不富裕,我們繼承和發揚艱苦撲素;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走雷鋒的道路,做雷鋒式的“傻子。”  

  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這顆人民的螺絲釘,他將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人民的螺絲釘——觀《雷鋒》有感 標籤:觀《雷鋒》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