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則寓言400字作文

一則寓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晚上,我無意間,看了一則寓言故事,題目是《善戰的猛虎》。老虎的精神將永垂不朽!看完后我深有感觸,每個人不都應該這樣嗎?

  記得這則寓言是這樣的:

  老虎驍勇善戰,一生中不知道打了多少勝仗,是名副其實的“常勝將軍”。在一次大象主持召開的經驗會上,老虎被特意請來談談他光榮的作戰史。老虎在會上不像往常一樣威武的神態,溫馴的像一隻家貓。他用平靜的語調,講述着自己與其他動物決鬥的故事這個時候,一隻狗灌冷冷地笑了起來:“還誇什麼老虎百戰百勝,他說的可是不光彩的記錄!”話音剛落,身邊的熊貓立馬反駁:“猛虎不誇耀自己得的戰果,沒有沉靜在勝利的喜悅之中,他牢記,改正每一次失誤,正因為這樣才成就了,了不起的常勝將軍。”這時響起了轟雷般的掌聲。

  老虎不圖虛名,正如常人所說的: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取長補短,相得益彰。

  這個故事我知道:失敗並不是可恥的,正真可恥的是那些不願意承認失敗的人。每一次失敗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每一次跌倒都是教訓和有益的經驗。渴望成功的人,要更加做好時刻迎接失敗的準備。



一則寓言 標籤:寓言一則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