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家的冬天500字作文

老家的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家的冬天

  我的老家在黑龍江省那邊,在哪裡的冬天非常冷,每次冬天都會有零下20多度,雪也下得很大,所有水比如河,都已經結冰了,而且有40厘米左右那麼厚。

  在黑龍江冬天時,西北風咆哮着,像無數把皮鞭不分青紅皂白地四處亂掛。路旁的樹枝赤條條任狂風的擺弄上下翻飛,可憐巴巴地掙扎着。枯草和落葉被高高地拋向空中,又被重重地摔在鐵一樣堅硬的土地上,無可奈何的她忍受着狂風的摧殘。天灰濛濛的,地也灰濛濛的,天和地被風攪在一起。紛亂的雪花夾雜着塵土眯你的眼睛。

  北方的嚴冬是伴隨着一場接一場的大雪降臨。

  幾場大雪過後,大地是一個銀色的世界。山脈、河流、田野、房屋被升騰的太陽映得熠熠生輝直逼你的眼睛。

  我們是雪后的大使。滾雪球、打雪仗、堆雪人、滑冰車等,一個個過年似地忙碌着。平時最怕凍的小妹妹們,對着玻璃連呵幾口熱氣——霎時間做成兩個黑色的小“鏡片”,再從這個小“望遠鏡”里向屋外張望着,嬉笑着。老人們抱着自己心愛的小孩子說著,笑着。那舒展的皺紋是為屋裡屋外的孩子們開的。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那個季節不是美麗的?黑龍江的冬天是不能拒絕的,就像春天是無法挽留的一樣。無論你如何渴望春天,無論你如何討厭冬天,冬天畢竟遮擋地降臨至人間。我很喜歡老家的冬天,因為在那裡的冬天可以玩雪,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滑冰梯等。

  冬是美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注意留心去尋找,留心去體驗。



老家的冬天 標籤:老家的春節作文 老家的小河作文 老家的秋天作文 老家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