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 

  台灣的叔叔阿姨小朋友們: 

  你們好! 

  一座天然的海峽,一道人為的鴻溝,金門和廈門咫尺天涯。西北側是已初具規模的現代化港口風景城市——廈門,東南側是台灣當局重兵把守之下的金門和大擔諸島。 

  暑假,我們一家8人來到了這個美麗的港口城市——廈門。很小的時候,媽媽帶我看那隻昂首挺立的“大公雞”——中國地圖。當媽媽指到“雞爪子”時,我問媽媽“這是哪裡呀?”媽媽蹲下來說:“這是福建廈門的鼓浪嶼。”我又好奇地指了指台灣島:“這個地方孤零零的,沒有祖國媽媽的保護,沒有人陪伴他。”只聽見媽媽嘆了口氣,再也沒說什麼了。今天,我來到了盼望已久的地方——鼓浪嶼。 

  當我懷着一顆激動的心,站在一片無際的柔柔的沙灘上,迎面吹來涼爽的海風,突然漲來的潮水,濕透了我的小腳丫,極目遠眺,隱隱約約看到海的那一邊有座島,我問徐導遊那是什麼地方,徐導遊說:“那是金門島。待會兒我們乘仿古船成功號去‘游’金門。” 

  下午,仿古船成功號起航了。一路上,我們暢遊金廈海域,飽覽了兩岸風景。沿途經過美麗的中西合璧式的廈門大學學村,總面積約7萬平方米的胡里山炮台和白石古炮台,穿過海上軍書警界線,近距離地觀看高高聳立在山頂的約1.57米雄偉的鄭成功像,台轄島上8個鮮紅的繁體大字——“三民主義 統一中國”,軍事設施等景觀。我再也忍不住了,朝金門島的方向大喊:“台灣,你好!”“台灣人民,你們好!”“台灣,你好!”周圍的人也大喊道。啊,這是祖國的問候! 

  台灣的叔叔阿姨小朋友們,你們是否聽到祖國的問候?回來吧,台灣人民,大陸同胞等着你們! 

  此致 

  敬禮 

  一個盼望台灣回歸的孩子 

  2008年8月24日

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作文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台灣小朋友的信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