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蒙漢情深—讀《草原》有感500字作文

蒙漢情深—讀《草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草原》是老舍先生第一次訪問內蒙的所見所聞,抒發了作者對祖國山河的無限熱愛,謳歌了蒙漢兩族人民團結友好的深情厚誼。 

  清澈的河水,蔚藍的天空,翠綠的小丘,如雪的羊群,飛馳的駿馬……勾勒出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把我們帶到了廣闊的呼倫貝爾大草原。文中用一大段來描寫草原的美景。抓住了天、小丘、平地、河以及各種牲畜來描寫,動靜結合,把草原的美景展示的淋漓盡致,給人一種美的享受。特別是小丘,翠色慾流,與天相接,一望無際,更體現了草原的美和廣闊。這樣美麗的草原,給人以無限遐想。藍天,碧草,誰不想靜靜品味這神奇的景色?誰不想將自己融入這美輪美奐的景色之中? 

  草原的景色令人流連忘返、心曠神怡,而蒙古族朋友的熱情又把我們帶到了另一個境界。主人到幾十裡外盛裝迎客,進了蒙古包,握手再握手,笑了再笑,語言雖然不通,但心卻永遠連在了一起。敬酒、獻歌、蒙漢聯歡,蒙古族朋友的豪爽好客讓我們有了一種親切感,有了一種家的感覺。客人和主人似乎有說不盡的話,無聲勝有聲,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代替一切。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蒙漢兩族的情誼超越了一切種族、語言的局限,兩族人民的心是相通的。 

  草原的美讓我們領略了大自然的神奇,而蒙族人民的熱情更讓我們感到濃於水、高于山的情誼。

蒙漢情深—讀《草原》有感 標籤: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讀《草船借箭》有感作文 讀《慈母情深》有感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