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雅典奧運會》有感700字作文

讀《雅典奧運會》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觀看了第28屆雅典奧運會,我感觸不少,特別讓我見識了中國運動員堅持到底,勇往直前的精神,也讓那些曾經嘲笑我們是“東亞病夫”的外國人瞧瞧我們中國人的實力。讓奧運會證明我們的實力,讓我們高聲歡呼:“中國自豪!”

  “中國蛙后”羅雪娟和齊暉在女子100米蛙泳的比賽中一齊開始了為中國游泳奪得首金的最有力衝擊,最終,來自浙江的小將羅雪娟以1分06秒64的成績勇奪冠軍,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金!當羅雪娟站在女子100米蛙泳的領獎台上,手持金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響時,她早已熱淚盈眶,激動萬分。在女子混合泳賽中,她帶病上場,在比賽中出現“不適水抽搐”,比其他選手差了一大截,可是她咬緊牙關,用盡全身力氣,游完全程,連上岸都由教練拖上來。雖然沒有獲得金牌,可她那堅強的毅力讓全世界人民矚目,讓我們中國人覺得自豪。

  激動

  最激動人心的是最後的奧運會七十二公斤級摔跤預賽,王旭對抗的是前次奧運會錦標賽打敗她的奧運會金牌得主??濱口京子。王旭沉着應戰,以9比2大比分精彩地戰勝了日本選手濱口京子,晉級決賽。王旭終於不負所望,又戰勝俄羅斯選手,獲得金牌。

  驚喜

  中國選手孫甜甜,李婷在對抗西班牙選手馬丁內斯,帕斯奎爾,並無必勝的把握,比賽時反而十分放鬆,達到了良好狀態。而西班牙方早已為馬丁內斯,帕斯奎爾擺了慶功酒,以為她們一定能獲得冠軍。結果,孫甜甜,李婷配合默契,李婷在前線破網、孫甜甜在後方的壓底線球,都對西班牙選手實施了致命的一擊。雖然李婷出現了好幾次“雙發失誤”、但孫甜甜沒有一局被對方破發,最後還是以2比0戰勝西班牙選手馬丁內斯,帕斯奎爾獲得冠軍。同時,取得中國網球歷史性的突破,也取得亞洲網球歷史性的突破。

  觀看雅典奧運會,我受益非淺:“只要努力,只要自信,一定能成功!”我真希望自己也能像運動員們一樣,為祖國爭取金牌,揚眉吐氣!

  六年級:田紫靜



讀《雅典奧運會》有感 標籤:雅典奧運會作文 雅典奧運作文 《運動會》作文 看奧運會開幕式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