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個人的奧運會》讀後感700字作文

《一個人的奧運會》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周五,我們學校四、五、六年級觀看了一場精彩又令人感動的電影—《一個人的奧運會》。 

  主人公名叫劉長春,是一名有跑步天賦的運動員。他在一次非常重要的比賽上,超越了兩名日本人獲得了第一名。 

  日本人憤怒了,他們把劉長春和他的妻子帶到大連,日本人強烈要求他為日本人跑步,他拒絕了,但是日本人還是強制準備把他帶到日本。在日本人帶劉長春回國的時候,他巧妙的逃跑了,含淚戴上假鬍子上了火車。讓他剛生完孩子的妻子在車站上苦苦尋找了幾個小時。劉長春不是無情,而是擔心自己一喊,被日本人發現,帶回日本。 

  到了家鄉東北,他就開始為第十一屆奧運會做準備。功夫不負有心人,劉長春終於迎來了比賽那一天,可他的上司已經不打算讓任何一個運動員參加比賽了。於是劉長春對上司據理力爭,上司被他的精神感動同意了。 

  在去比賽的船上,時間緊迫(劉長春為了手舉中國國旗站在賽場上)他請求船長把船跨國舊金山一站,直接開向洛杉磯。船長同意了,但要求劉長春必須讓所有在舊金山下船的乘客都同意,否則仍然會在舊金山停船。 

  只剩下一位乘客不同意了,他說他在中國的一座工廠在日本人的炸彈下消失了,他對中國的和平好感也消失了。不過他和劉長春打賭,只要劉長春在12秒內從船頭跑到船尾,船就可以直接開向洛杉磯,結果劉長春勝利了。 

  這部電影並沒有告訴我們最終結果,但是在外國人的眼裡,中國人,中華民族仍是“東亞病夫”。不過,中國早晚會成為興旺團結的國家。 

  劉長春,一個令人驕傲的名字,一個有志氣、一身傲骨的中國人,是他喚醒了中國人民的鬥志;是他為中華開啟了一條前進的道路;是他,第一個站在賽場上,手舉中國的國旗。讓我們牢記他的名字,讓他的身影永遠浮現在我們的腦海里。

《一個人的奧運會》讀後感 標籤:《運動會》作文 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我家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