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一位母親與家長會》有感600字作文

讀《一位母親與家長會》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完《一位母親與家長會》,我不禁為那位母親對那位媽媽對孩子的愛感到溫暖。 

  其實,不就是簡單的參加家長會嗎?然而,卻表達了媽媽深深的愛。文中講一位母親三次參加家長會,都遭到老師的批評,可他的媽媽回家后並沒有責罵自己的孩子,而是用善意的謊言去安慰自己的孩子,最終使孩子取得了成功。 

  這位母親偉大的事迹,讓我想到了有一次在電視上看一件事。有一個5歲的孩子,他的爸爸教他寫毛筆字,他的媽媽還要求他每天寫一頁,他呢,總是沒有耐心,隨便在紙上亂寫一番,然後隨手一丟,這時,他的媽媽總會走進來,對他說:“你寫的不是很好嗎?比昨天寫的就漂亮多了,為什麼要丟了呢?”就是他母親對他的鼓勵,讓他成為了一名出色的書法家。 

  無論是那位書法家的媽媽也好,文中那位媽媽也罷,她們對孩子的愛是一樣的。讓我悟出一個道理:母愛是偉大的,比如那位媽媽,即使別人怎樣數落她的孩子,怎樣看不起她的孩子,她都會用善良的謊言去鼓勵她的孩子,那位書法家的媽媽也一樣,即使他寫的再不好,她的媽媽也會為了讓他有信心,說他寫的很好,是她們的媽媽讓他們取得了成功,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以前,我們總是認為,媽媽對我們付出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我才懂得了,世界上每一位母親,都是最偉大的,她們在背後的努力,是我們看不到的,她們是我們成功背後的英雄,或許,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所以,我們也需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對待她們。

讀《一位母親與家長會》有感 標籤:一位母親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家長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