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海納百川,有容乃大400字作文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記得三年級的一天,我正在寫作業。只見同桌開始了他的“瘋狂跳舞”,前面那滑稽的動作惹得同學們哈哈大笑。最後他準備表演“疾速飛人”,可一不小心把我的桌子 一撞,“刷”的一聲,我的本子掉在了地上,被髒水弄得一塌糊塗了。同學們看見了,有的大呼小叫,有的鼓掌歡迎…….同桌滿臉通紅,急忙向我道歉。看見同學們幸災樂禍的樣子,我生氣到極點,真恨不得揍他們一頓。突然我耳邊響起了一個溫柔的聲音;“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韌,無欲則剛。你應該原諒他,不是嗎?”“沒關係。”我對同桌 拋去一個甜甜的笑容。同學們都愣住了,肯定被我的所作所為而感到吃驚吧! 

  我覺得每個人都會犯錯,往往都會誤會別人。與其為一點點小事爭得面紅耳赤還不如去寬容對方,為他投以寬容的微笑。 

   “寬容待人,快樂自己。”只要擁有一顆寬容的心去原諒別人,你就會感到快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韌,無欲則剛。”給我的啟迪很深很深………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